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09:25:4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別愛我 (二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三)


有些東西不論放到哪兒

佔住心底的那方寸

怎麼也挪不開!

這感覺 絕望的令人窒息---我說


我最深愛的

若有人問我

以刀刃刺入胸口

是怎生的感受?

那痛… 我是嚐到了!---你說


**************************************


「愛情背後的現實誰負責?」

「交給對方囉!」

「那在這場愛情的腳本底下,我到底該扮演什麼角色?」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女主角呀!笨蛋!」

「是嗎?」

這不是我要的!無力的抓著頭,垂喪的怎麼都抬不起來…

「倩……」

「我該怎麼辦?翎子,告訴我!」

「倩…你們到底怎麼了?」

「交往不順利是我能預期的,但我的心卻超出我的預期範圍…我變的想要更多,我變的貪心而不知足,我變的神經質,我變的情緒失控,我變的不像我自己,我變的…好不快樂!」

「倩…恭喜妳!這種反應非常『正常人』呀!」

「這是風涼話嗎?」

「妳這種情緒我們凡夫俗子稱之為七情六慾。」

翎子拉著我的手柔聲的說著。

「妳知道嗎?從認識妳以來,妳始終戴著面具過日子,生活作息平淡的跟當兵沒兩樣,與人的應對進退就像機器人般的制式。妳沒有大悲傷,沒有大快樂,沒有情緒起伏。說穿了,妳把自己隱藏在層層疊疊的保護下,成了個沒情緒的人偶!」

「感謝老天幫妳找到哲也這個人,他做到了我這個朋友做不到的事,把妳由自我中帶了出來,他引發了妳內在的熱情天性,掙脫妳習慣壓抑的桎梏,妳敢說他不是在帶妳走出自閉的空間?」

「我哪有自閉?」把我說的像行屍走肉般。

「好吧!那閉塞好了!都一樣啦!我多高興我的好友開始有了人氣!但妳若陷在自己的情緒中無法自拔,會扼殺這段感情的!快長大吧,倩,該學著成熟點面對事情喔!」

「拜託~~孩子氣的人叫我成熟點?!」

「妳錯了!嘿嘿…我的孩子氣是我媚惑天下帥哥的武器之一,可不代表我不成熟喔!倒是妳,小孩子硬要裝大人!」

邊說翎子邊拿出鏡子開始裝可愛、擺嫵媚,這女人…真是沒救了!

「我哪有裝?」

「對!妳是ㄍ一ㄥ!還有,自找麻煩!」

拿起鏡子的翎子再也欲罷不能的補起妝來!而說話夾槍帶棍向來是她的風格!可惜仍無法了解我心底真正的想法!

「翎子,那種渴望被認同而不是保護,希望被了解而非包容,祈求成長而非幼稚,冀望自由而非遠離的感受,妳能了解嗎?」

「妳…」

翎子放下畫了一半的眉毛,終於開始正視我的想法。

「妳是真的想分手嗎?!!我以為…」

「最近,這些問題一再成為我跟哲也間的爭執,他要的是個以他為天的伴,而非意見特多的女人!」

「妳怎麼可以這麼說?」

「這樣說或許嚴厲了些,畢竟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好。但是,這讓我成了眷著主人的寵物,我不再是個獨立的個體,卻成了他的附屬…這讓我想從這種關係逃開!妳能了解嗎?妳懂我的感覺嗎?」

「……」

「連妳也說不出話來了嗎?」

「倩…」

「或許…分開一陣子對我們倆個都好…我是指『分開』,而不是『分手』!若再這樣下去,我兩會連朋友都做不下去…」

「不會吧?!妳到底在想什麼?」

無力的扯了扯嘴角,「…妳放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台長: 宜子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