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16:30:2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別愛我 (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


在這水火難容的軀體中

兩個極端的我不停的交戰著

一個我冷眼看你愴惶 一個我整顆心揪著你…

於是我游移裹足 舉棋難定

我亦是冷水又似烈火

於是你競競恐恐 忐忑難安

你身處冷水亦似烈火


*************************************************


我是那種無論做啥事情,都會深思熟慮才決定做還是不做的人。然而在面對愛情時,我…我簡直迷失了自己。

對於這種感情的到來,我沒有一點準備,也沒有一點時間考慮,一切都是那樣的突然,那樣的出乎意料,甚至連我自己都還沒有弄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用「猝不及防」這個詞來形容應該是十分恰當的。

他是極難得的男孩。這種感覺越來越成為我刻骨銘心的孤獨和痛苦,是孤寂,也是無限狂喜。

在時間的流域中,企盼自己如一隻彩蝶,在一雙燦爛、讚嘆的深情瞳孔裡,讓時光停駐。

其實,我只是渴望能單純地、輕輕地愛著一個人就好,卻被他冷不妨的情緒應接不暇,直至正式邀約,期待我的給予口頭確定,想想,這段示愛過程,還滿…美麗悲壯的喔!

「我必須要把它說出來,我想呼應!否則我會膨脹而爆炸的!」我在心裡大聲地吶喊!

即使不當彼此是遊戲,我發現…真心相待的兩個人,在愛情的國度裡,仍是沒有永遠。

何況…永遠又是什麼?

翎子說:「愛,是深深的喜歡;而喜歡,是淡淡的愛。」

我淡淡的愛著,深深喜歡我的你!然而在這深深淺淺的情絲底下,我竟有種失去自由的窘迫!我眷戀受人呵疼的溫柔,卻也渴望無風平靜的自由!

愛情的苦澀…有時來自無法言語的百感交集!

你狂熱及絕對的佔有,漸漸對我造成莫大的壓力。我怎會因為喜歡上一個人後,反而有種窒息的無力感?!

還是,這是所謂『甜蜜的負荷』?那老天為何給我愛人的能力後,同時也給了我憂愁?!

我不懂!

多次說出我的感覺,哲也皆只是揉揉我的頭,笑著罵我:「傻瓜!」

於是他繼續用著他的方式愛著我,而我則持續困在我的世界掙扎著…

他的溫柔與呵護或許是許多女人夢寐以求的。或許你說我不知足吧!凡事有人擋著、護著、操心著,不是很好嗎?

然而,我渴求獨立自由的心,卻是那麼的蠢蠢欲動!我不要只是哲也單方面的給予,我希望自己也能為他做些什麼,雖然,他總是說心疼我操心,凡事有他即可。

但我渴望與他一起成長,而不是當他養在溫室的小花。

我不適合,我也不要!

人是多麼矛盾的動物呀!安定時渴望自由,自由時嚮往飛翔!

我多麼想要一輩子棲靠在他寬大的肩上,但是我能夠嗎?如果我棲息下來,當這肩膀不再讓我倚靠,我會不會反而失去飛翔的能力?

(倩~~想太多就不敢戀愛囉!)

(不思考…那與失智者有何差別?)

台長: 宜子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