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6:04:0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別愛我(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

終於開學囉!

緣份這種事真的很難說,就像老媽說的,該是你的就怎麼也躲不掉!宿命一點的話,就是上輩子欠誰的,合該這輩子得來還清吧!反正,有許多無法解釋的事,凡夫俗子們向來推諉天命論,若是事情真的離奇的譜,還有一招更厲害的—外星人入侵!厲害吧!

反正迎新這檔事是絕不會淌下去了,乾脆留在實驗室把有問題的數據做個核對,看是決定重做或是尋求另一個方向探討,而時間在不覺中也流逝的飛快。

揉揉酸痛的頸子,伸個懶腰,看了下牆上的鐘,「真快!都12點半了!」

雖說我不是豔若牡丹的美女,但好歹也是小家碧玉一個,若倒楣被什麼”狼”給相中,豈非得不償失!!還是下樓準備打道回府的好。

咦?二樓學長的實驗室怎麼有著燈光及音樂傳來?學長什麼時候變那麼拼了?禁不住好奇,決定去消遣一下學長,這假面超人八成公器私用,利用學術網路上網找美眉聊天。其實這也是研究生少的可憐的娛樂之一,他們男生說呀,不找點『粉味』來消遣一下,這種非人的生活最後會搞到進松山療養院唸博士班。

「碰!」

連門都沒敲就這麼大剌剌的,打算給學長來個『驚堂木』的感覺,搞不好能逮到他色瞇瞇的模樣,嘻嘻..

「學長!呃~~對不起!我走錯了..」

轉身往回走..不對呀?縮回了步子,學長的實驗室已經走的像自家廚房了,怎麼沒見過有這號人物?莫非…..

「喂!同學,別人的實驗室不能隨便進出,你不知道嗎?」

搞不好是來偷電腦的..最近校內治安不是很好,前些時候才傳出化學系那邊有研究室被掏空電腦設備,不會運氣這麼好,這偷兒剛好被我逮到吧?

「蕃茄學姐」那『偷兒』微揚嘴角的揪著我看「或者該說是『跌一跤』學姐,這樣比較容易讓你想起我是誰?」

「什麼蕃茄、跌一跤的?我該知道你是誰嗎?」

搞什麼?世風日下,小偷居然能一派鎮定的跟人閒話家常!看來應是慣竊中的狠角色,而且還一副討厭的玩味嘴臉….咦?『跌一跤』!!難道….他是那天目擊者之一!?那位扶我一把的『陽光帥氣男』?我想…我的臉色已經越來越白了…『跌一跤』…太..巧..了..吧..!

「哈哈--」哇~~~他笑起來真好看!呃..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蕃茄學姐妳真是有趣!表情好精采喔!」

「妳好,我是這間實驗室今年的新生張哲也,請多指教!」

看著他伸長手漸漸走過來,大概是要握手吧!真沒禮貌,至少我兩也算初次見面..沒多久,在國際禮儀中,男方先伸手有強迫的意味,對女方而言是沒被尊重的。

不過,於情於理人家手都懸在那了,是該虛應他一下,但是,我逃離現場的念頭卻非常的強烈,因為目前還沒心理建設好,該怎麼不尷尬的面對『目擊者』,我說過我臉皮很薄的,我要回家~~。不管了,先跑了再說!

「學姐小心!!」

太緊張確實容易出錯,急著轉身想跑的我,忘了身後正礙著儀器的一角,這一轉身,收勢斷然來不及了,就讓它撞下去好了。但預期中的疼痛並沒有降臨,而是腰間被溫熱的外力收束著,安全而不容忽視!

「怎麼兩次見面,學姐都在跌倒?」他邊笑邊搖著頭,晶亮的眼底閃著無奈的笑意。

「小色狼,把你的手拿開!」

說過我臉皮薄,這傢伙還拼命在旁邊灑鹽,而且..而且..還抱著不放。是很感激他即時伸出援手啦,不過,我是保守的小家碧玉呀,這樣會讓我好緊張的。況且這小色狼身為高知識分子,多少要有君子之風嘛。

他仍舊不為所動。「學姐,我怕放開後得隨時拯救妳耶!」而且還自顧自的一直說下去,手更是抱的『好自在』。

「這麼晚了,女孩子一個人回去很危險的,我送妳吧!」

「不用了,手拿開啦!我自己會走!」我還覺得你比較危險咧!

真是的,沒見過這種人,跟翎子如出一徹的自作主張型。一邊說話還得忙不停的拍著在腰上的那隻狼手。

「吶…以後大家都是一家人,就別跟我客氣囉!」

「你是耳聾還是智障?我講的中文你是聽不懂啊,放手聽見沒?」

長眼睛沒看過這種人,我講我的,他說他的。看來不使出絕招是不行的。對著他那隻礙眼的手臂狠狠的給它咬下去。

突然…覺的周圍的氣氛詭異的緊…一抬頭,周遭傳來了倒吸一口氣的聲音。

「倩~~」
「學妹~~」
「學姐~~」
「不會吧!」
「原來喔!」
「我說嘛…」

看著大家,轉頭看看哲也,再往下看著那隻還在我腰間的手,而我的手正該死的剛好停在那上頭….剛剛我還咬了..完了!我們這副曖昧的樣子任誰看到了都會想歪的!

「喂!收起你們淫蕩的思想,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笨蛋!把手拿開啦!」

都快急死了,這笨小孩還不知該把手拿開『避嫌』。

「是!遵命!」

他笑著鬆開手臂放開我,居然還笑的出來。我的閨譽都被他毀了,不過他手上那排清晰的牙痕倒是令我快慰不少。

「倩~~原來妳不去迎新是因為和哲也約好了厚..」翎子那雙大眼正蓄著淚水滿臉不可置信的『指控』我,拜託,還含著淚耶!有夠會演的。

「翎子~~我是那種人嗎?」

「學妹~~原來你們這麼熟啦?」學長的語氣有著曖昧。

「蕃茄學姐,妳還是那麼容易臉紅!」嘉韌驚嘆的說著無關緊要的鬼話。

不過,蕃茄?!「怎麼你也叫我蕃茄?」

搞什麼?真是難聽的稱呼,男生就是沒有美學修養!

「因為你只要一生氣或害羞就整張臉漲的通紅,像顆熟透的蕃茄,好可愛喔!」

這..王八蛋…竟在這節骨眼還張著他漂亮的眼睛,亮著一口大白牙解說著,裝..瀟…灑。

原本他們一伙人預計來個迎新的會後會,而現在…..三姑六婆、七公八叔,正針對這尷尬的情況熱烈的討論,中發票都沒那麼興奮著。我真是招誰惹誰啦?莫名其妙的事情竟一股腦兒都衝著我來!這下子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我…我…唉……

台長: 宜子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