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14:45:51|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我哥聊天,我叨叨絮絮地講著我最近的事,前一陣子工作上的不滿、無力、以及對即將到來的選擇的憧憬和徬徨。

我一直覺得他很厲害,他很少抱怨什麼事或抱怨什麼人,不論工作上怎麼樣或別人怎麼對他,他一直都是他自己,很少惱怒或受影響。
於是,面對一個愛挑剔、小心眼又愛抱怨的妹妹,他依然還是微笑地聽我很激動地描述著。

就因為跟這樣的一個人講話講了一個晚上,自己回家後突然覺得:我的煩惱是不是都是因為我把每件事看得太細了?我小心地檢視著每一件事,然後還因為「記性太好」而記得所有發生過的每一件事。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如何」而使自己受影響呢?別人是別人,他的所作所為都由他自己去承擔,「天使」和「魔鬼」都是一個完整的整體所不可或缺的角色,別人如何如何,也只是在這個宇宙中扮演他的角色而已呀。

就像他講的:「通常記性太好的人都活得不快樂。」
那,所以,我要記住這句話,然後試著讓自己的記性不要太好。

台長: 湖心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