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1 10:21:07|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在雨夜裡讀書。窗外雨聲滴滴答答鋪天蓋地而來,整個台北盆地的溫暖詩意、空氣裡泛著潮潤的記憶。喜歡一個人聽強尼‧哈特曼,聽著音響裡傳來的滋滋的細微聲音,彷彿童年時的黑膠唱片在唱盤上緩緩旋轉,安靜提醒著我那一段愚騃時光。喜歡和自己在一起,在雨夜裡想起《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的島本,那個總在下雨天翩然出現的初戀情人。

喜歡北京中華書局的《新編諸子集成》,喜歡書本的味道。那氣息總讓我想起祖父茉莉花田裡的泥土味兒。喜歡聯想:偉大的思想來自於親愛的土地,遼敻的天地是所有哲學的原鄉。喜歡逛有氣質的大陸書店,以及書店外矗然聳立的大榕樹:繽紛的綠意、澡雪的精神。

喜歡在午後的巷子裡跟你不期而遇。如果陽光持續以慵懶的角度斜照你的容顏,我便記取你的眉間、你的眼簾。曲曲折折的永康街、麗水街、青田街、浦城街……,這些名字給我太多華麗的想像。喜歡你慧黠的雙眼,在話語之前就得意忘言。喜歡話題隨風自由轉向,笑聲隨著樹影晃漾。

喜歡在課堂上跟老師交換會心的微笑。喜歡和同學討論,激盪出火花般的思想。
喜歡自由自在去看早場電影,不必趕打卡不必看早自習。

喜歡舒適細緻的駝色圍巾,喜歡寒冬裡的暖色系。喜歡欣賞創意的裝扮,那是生活中不可言喻的小小驚喜。

喜歡坐火車到不知名的地方,喜歡猜想在山的那一邊,海會藍成什麼模樣。喜歡讓綿延的鐵軌鋪展成一段未知的故事:遠方的遠方就是即將誕生故事的地方。喜歡有你相隨,如同這趟搖晃旅程中,一路相伴的雙軌。

喜歡,我親愛的朋友。我喜歡我有這麼多喜歡。

台長: 晴天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