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3 23:26:09|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森幼心得2002.11






森幼心得2002.11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弄清楚” 鄭師告訴我, 關於我對體罰的猶豫
當身旁的同事們,一個個用著優缺點與藤條時
我除了卡在用與不用之間, 還有其他出路嗎?
當鄭師滔滔的講著 ”那你應該多跟家長溝通”, 我卻 卻步於自己的詞窮與菜鳥心態
當黃師要我們再 撐下去, 因為 ”現況已經好很多” 時
當黃師問到 目前還有熱情的老師約占多少成
當聽到黃師當年被排擠時, 唉唉...
百感於自身的尚未成熟, 理念尚未澄清
身不由己的在非開放與擁擠之環境
採用 管理 而非作育 之法...
問淑瓊 ”你真的要退出, 去作自己的理想嗎?”
但我卻不敢....經濟不許可任何風險
黃師說..”心靈的改造需要千年”
鄭師說..”二個月就可看到幼兒調適良好”
只能去相信...當我用與別人不同的方式對待孩子
會在他心裡種下種子

好久沒花一整天面對自己, 面對哲思的課題
有時講不出話來, 只是靜靜的看著幼兒園的小孩子笑玩著
靜靜的走在山巒繚繞裡
有時心中一團狐疑; 太多的萬一; 太多的怎麼辦
太多猶豫
佛教講的 ”相信, 發願, 屢行”
深化相信的第一步, 應是去實驗, 去試試這個信念是否真實有效
那天同理了班上的小孩
他們還真的安靜的聽我講耶...
天下最難的事, 是去相信需要用時間証明 而卻又看不見的東西

的確出走, 是為了再回去,
沈澱是重要的, 讓人,讓日子不再緊張



台長: lutin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導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從極右派 馬上跑到 極左派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小棍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