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8 20:09:35| 人氣2,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相選擇: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最近只先以手機作為構圖練習的工具, (還不敢拿相機)

其實以iphone 5 的相機功能, 就能照出很多還不錯的照片

某些角度真的差一點點, 就會差很多;

直到昨天才開始拿起數位相機試拍;

相機的快門配上光圈, 不同的值拍出來的色階果然超不同,

也就是我的選擇多了起來, 那問題來了, 到底我心裡想要的

照片感覺, 是什麼色調呢?

下面一批照片, 被攝體相同, 但色彩值不同, 只有一張是我想要的,

至於為什麼..好像有點憑直覺...

(1)




(2)






(3)




(4)





(5)






(6)





(7)




第一及第二張裡, 主角冰塊燈磚太亮了, 
我把光圈值調高一些, 畫面變暗了, 而我突然這才發現,
變暗一點, 才能看清楚冰塊燈磚裡面的明暗變化

第三張我本來在相機視窗裡面看很喜歡, 
因為燈磚有明暗變化,
但放回電腦看, 就發現燈磚有點太暗了,
沒有力道打到右邊的小牆;燈磚本身有點太肥大的樣態
因為上面沒有留黑邊;右邊還有一小個黃點雜質;

第四張燈磚大張剛好, 很精實, 但好像又有點太高了,

第五張好像把舞台讓給右邊的小牆
第六張燈磚被cut到了
第七張右邊的小牆不够亮,但燈磚暗得很有戲...
看久了有一個動物的臉在裡面...


我的媽啊, 用相機會有這麼多選擇, 還是手機簡單, 選擇少了, 一翻二瞪眼...

這一批燈磚照片該怎麼選呢?

若只能選3張..


我選亮代表(4)

與暗代表 (3)與(7)


看會用在哪個時間再來選一張了~~


{photo @ Akiko's Salude Salsa Party}



台長: lutin
人氣(2,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手機構圖練習
此分類上一篇:黛安.阿巴斯: 控訴虛偽的影像敘事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