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8 20:38:13| 人氣2,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構圖練習

因為對數位相機還沒有把握,

http://www.fotosoft.com.tw/book/PL1.pdf

老師要求我們要自己拍拍看,我就拿著手機試拍, 

拍著拍著真的會有一種直覺會出來,

iphone 5 其實對初學者練構圖還不賴

以下都是用手機拍的喔~~~~



上圖其實是從一小盆手掌大的盆栽拍出來的, 在半夜十二點半的巷子裡




















上圖是故意讓手機拍成膜糊,方法是用手指頭按著黑暗處, 讓它對焦黑暗的地方


 




上圖: 台北市政府








上圖: 政大, 王丹先生來演講
背景:  我覺得很像是國家機器的象徵



老師在課堂上有說過, 如果是好的照片, 不用攝影者解釋,
觀者應該就能讀出弦外之音...

所以我在這裡好像有不能多說什麼,

只能說, 照片裡的東西, 真的不只是照到什麼,
而是還要從環境/氣氛裡, 給人另外一種解讀的可能,
暗喻什麼, 另外指涉什麼,
另人想到什麼...


比如說第一張黃色玫瑰....令我忍不住想到背景那朵膜糊的小玫瑰
好像在哭泣的樣子....

還有第三張樹枝葉子, 一整個給我很煽情的feeling~~
而且這張我是第一個快門就就拍好了...呵呵

其實拍靜物很容易,  我可以慢慢調角度, 

可是拍人, 真的很難.....我還不太敢try~~




台長: lutin
人氣(2,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攝影三連作:Triptych練習
此分類上一篇:照相選擇: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