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7 23:24:15|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末考的解答(2)


但是卡片前面用了一堆 “對他等於對我家小狗的那種愛”之比喻
作鋪陳, 希望他會懂

然後自己覺得很挫折
男女的界線令人很累
那天餐桌上可以對女生的Hiromi大聲的說because I like you
卻不能對坐在旁邊男生的 Piotr說
就算只是like


對你也是
只是你不是外國人,比較難處理一點
一起游泳時, 我也像個孩子, 這裡探探, 那裡試試
然後一起大笑, 你什麼都願意玩, 願意試
那天池子很藍, 光影很漂亮, 我腦袋也很清楚
那天我是無性別的孩子
睜著大眼探索一切, 跟你一起開心
在Chester也是,找相機的樂子
(Liverpool我們還不熟)

只是我也不明白我自己
也許一如那個日本男室友對Hiromi講話
都要用敬語, 因為Hiromi是跟先生住在七號房裡
而明明日本男室友跟Hiromi就是常常走在一起
或吃飯或行動等等, 因為她丈夫太忙了
但我知道他們之間真的沒什麼

我對你的的敬語, 就是作什麼事都要叫大家一起來
明明知道如果只有我們二個, 會更好
然後心裡有點後悔自己用的敬語
想想如果有緣份, 也許大家都會有事不能來
所以那天你很聽話地打電話再邀其他人
我只是下意識伸手碰了那些顆珠子
在池邊裝睡
你call了一個人,不能來
你準備再call第二個人, 我不置可否
然後你突然由女變男, 決定不call
(因為通常你都是小綿羊, 聽令行事)
也許你心真的够細
也許你突然發神經,

可是我覺得自己很累, 為什麼自己要這麼麻煩
明明真的就只是很喜歡, 就只是孩子之間的那種
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複雜
又要怕被笑, 又要花一堆唇舌跟其他人解釋
好險你真的有點娘娘樣
所以我可以說你是我老妹
如果你膽敢再像男人一點
在所有曖昧的情況裡挑明了往界線外走
那我可能會愛上這種人, 因為誰怕誰啊,我就是吃這套的人啦
(如果沒有男朋友的話啦,以上只是如果)

關於說你是我老妹
我相信你可以理解這麼複雜的心裡機轉
跟你說話時覺得有些危險, 是因為
在孩子跟男女生之別的形象之間
不好拿捏
一句話, 一個提議, 一個動作
你我都很敏感
你只要稍稍把話頭帶向界線外
我馬上就用花招拉回來
不得不戴著面具

寫給你的歌譜, 有些地方沒有歌詞
那是我對你的敬語
從歌曲心動轉成歌曲朋友
也是太敏感的結果
給你的卡片,貼了照片又撕掉,
也是敬語

向你點的歌, 只是想看你所謂
“有些事只是不想說破” 的功力
能到多少分



台長: lutin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曼城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期末考的解答(1)
此分類上一篇:期末考的解答(3): 就是喜歡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