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8 23:41:03|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音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的時候, 每次去產檢都會讓我心情變得很好. 躺在產檢的小床上, 醫生的儀器在我肚皮上涼涼地滑來滑去, 之後就會在一個黑白的小小的螢幕上看到拉拉在那裡自在地游來游去… 她有時候在睡覺, 有時候在玩耍, 還有一次醫生說她正打一個大喝欠…不過這些都得靠醫生專業的眼光來解說, 其實在我平凡的眼睛看來, 只有一堆黑黑的白白的東西, 實在很難把它想像成一個小嬰兒的模樣.不過能看看拉拉, 知道她健康活潑地在肚子裡, 就會心情很愉悅.

有時候產檢的人比較少, 醫生就會多說些, 我對拉拉的想像也就多些線索. 記得有一次,醫生清清楚楚地告訴我拉拉長得很可愛, 眼睛大大的, 鼻子很挺, 嘴唇滿厚的, 臉長長的, 下巴尖尖的…趕緊打電話告訴正在上班的老公. 他說那不就很可愛?我說對呀. 其實也搞不清楚究竟如何, 心想醫生大概在安慰人的吧.

這件事曾記在我的筆記本裡, 後來肚子越來越大, 越接近生產時, 心情越是緊張不安, 擔心拉拉正不正常, 擔心這擔心那, 早就忘了那碼事. 拉拉一出生看到她第一眼, 黑黑醜醜的, 心想怎麼那麼醜呀! 不過自己生的也只好把她養大囉. 後來越長越可愛, 前幾天翻出筆記本看到懷孕時記的那一段, 再看看拉拉的五官,竟然八九不離十, 也不知道是醫生厲害, 還是碰巧被他猜到. 不管怎麼說都很感謝長庚的鄭博仁及闕河晏醫生, 他們都不只是幫人產檢而已, 還會貼心地照顧到孕婦的情緒. 還有謝謝那些超音波, 提早讓我知道拉拉是個健康寶寶.

台長: 小羊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