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09:15:35| 人氣1,0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隆吉童話----羽毛燈罩的圈圈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鐘錶店有個羽毛燈罩在夜裡正想學跳舞,沒多久,一襲晚風從窗縫飄了進來。
「你會跳舞嗎?」燈罩問晚風。
「會一點點,不過,我知道,跳得最有力道的,非我的國王莫屬……」晚風神氣的說:「旋風!妳聽過嗎?他跳圈圈舞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會跟著他跳。」
「嗯!我想學!」燈罩說。
「我不是很會,但是,我可以試著教妳……」晚風瞧燈罩身形輕盈,相信她有學舞的天份:「來!請牽著我。」
羽毛燈罩微微張開臂膀,像一對扇子,握著晚風,認真的跟著繞圈圈。
繞啊!轉啊!一圈、二圈、三圈……
「跳得不錯!加油、加油!」晚風鼓舞著。
羽毛燈罩轉得更起勁,他們跳圈圈舞所帶出來的風,越來越強……
強風冷得讓每個鐘錶裡的時針、分針、秒針都抱在一起取暖,不敢再轉;強風大得令壁畫裡的水潭激起憤怒的波浪、天搖地晃;強……
「啪!」的一聲,燈罩裡的燈亮了:「停一下好嗎?你們跳出這麼強的風,時間都停了!」
羽毛燈罩與晚風停了下來:「對不起!我們沒注意到。」
後來,所有秒針、分針、時針陸續恢復轉動,晚風離開,燈再度熄滅,羽毛燈罩睡了,獨自到夢裡複習她剛剛學的圈圈舞。

☆☆☆☆☆☆☆

本文透過「鐘」錶店有個羽毛燈「罩」在夜裡「正」想學跳舞的故事櫥窗,扇子般的燈罩身形,照見《魯冰花》的輕盈;透過旋風的強勁力道,感受《怒濤》的憤怒波浪。

☆☆☆☆☆☆☆

楊隆吉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網路「達拉米電子報」主編。作品曾獲九十四年年度童話獎(九歌)、蘭陽文學獎等。著有《四不像和一不懂》、《愛的穀粒》、《蕭水果》(繪本)、《超級完美的願望》、《鷗吉山故事雲》。個人電子信箱w7ater@yahoo.com.tw。

台長: 鍾肇政顯影
人氣(1,0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鍾肇政文學長廊 |
此分類下一篇:彭樹君小說----桐花
此分類上一篇:黃秋芳小說---- 違章二樓

小星兒媽媽
羽毛燈罩的圈圈舞
就在一種體貼善良的心意中
劃下句點
真的好有趣
2009-02-22 19:07:18
楊隆吉
小星兒媽媽,您好:

謝謝您的回應。

楊隆吉
2009-02-23 15:3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