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20:41:02| 人氣1,2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彭樹君----三月二十八日,如歌的一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一年多前,當秋芳邀我為「鍾肇政文學顯影」這個活動寫一篇450字的小小說時,我很開心地立刻應允了。
大約一個月前,當秋芳再邀我為這個活動所延伸的文學親子營做一場演講時,我卻大大猶豫了起來。

是的,我很樂意去現場看看那道令人嚮往的文學長廊。
但是,演講是我多年來一再婉拒的,獨自一人說上一兩個鐘頭的話對我來說是一樁累人的事,我擔心自己講著講著就失神了;但秋芳向來有很強的感染力,即使隔著話筒,她高亢且熱烈的能量還是慢慢化解了我的疑慮。

是呀,談談自己為「文學顯影」所寫的稿子總是可以的吧?
是呀,為可愛的孩子們做一個文學的引子總是應該的吧?
於是我就答應了。

演講當天因為必須先去處理另一件事,再加上從台北邊緣到龍潭的高速公路上有長長的壅塞現象,所以我一路擔心自己會趕不及早上十一點的演講,幸好最後這樣的糗事並未發生。

龍潭是個美麗的地方,客家文物館是幢美麗的建築,能在美麗的春天來到這裡,和一群對文學懷有夢想的大人與小孩們相處,是美麗的緣份。
在演講當下,我一一注視著眼前每一張笑意盎然的臉龐,在不同的眼中看見相同的期待,心中不禁被一陣陣感動的浪潮淹沒。
為了這場演講,我先前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準備了一份講稿,並且還演練了兩遍,確定可以剛剛好在規定的一個小時完成,但實際上場之後,時間卻變出奇怪的魔術,不知怎的竟然半個小時就全都說完了。
幸好一旁的秋芳,適時接手提問,使得後面半個小時依然能夠流暢地進行。

演講結束之後,偶然間聽見一位家長說,這次的演講令他頗有收穫,也想起他自己在高中時代文藝少年的生活;我非常開心,也感謝這份溫暖的回饋。

難得來到龍潭,就這樣離開未免可惜,更何況聽說下午還有弦樂三重奏的現場演奏呢,那是三個大孩子特地為這場文學親子營準備的表演項目,那麼我當然非留下來聆賞不可。
清風很溫柔,陽光很舒服,兩把小提琴和一把大提琴的組合悠悠揚揚,這樣的當下實在令人太幸福了!好像整個人就要漸漸融化在無邊的微風與光影中。
尤其當壓軸的卡農前奏響起,我更是感動地想要掉淚。
這是我最喜愛的曲子之一,甚至收藏了二十幾種不同的CD版本,但這三個大孩子的琴聲如此和諧,聽在我的耳中竟然一點也不輸給那些世界級的演奏大師。
於是我情不自禁地對身旁的秋芳說:「謝謝妳邀請我來。」

真的,我好高興能在這裡,感受這樣美好的午後光影,這樣美好的音樂,以及這樣美好的人間溫情。
這生命中如歌的一瞬,將是我日後會常常微笑懷想的回憶。

台長: 鍾肇政顯影

羽豔
三個孩子在陽光下的演奏
加上
秋芳老師和樹君老師的咖啡饗宴
我們好像
來到了巴黎街頭
享受悠閒的文化下午茶
2010-04-01 21:46:19
論壇
艾咪論壇http://car05.richmaker.com.tw


有豐富的內容 ex:創意廣告.運動討論區.音樂討論區.爵士樂.星座測驗 正妹貼圖 .....等

隨時更新 加盟創業 的最新消息

為想創業的新鮮人 提供 最新最快速的資訊!!~~



歡迎大家光臨!!

(本論壇目前正在誠徵版主!!!有興趣的歡迎盡速來報名唷!!)
2010-04-03 17:40:40
小君
秋芳老師與樹君老師的演講讓人感動
站在文學長廊上
欣賞九位作家的文章
三個大孩子的現場演奏
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
2010-04-04 18:5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