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4 11:08:19|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運的公車族

幸運的公車族

 

那天早上的陽光很刺眼,我卻不得不出門,等了半個小時的公車,眼看時間已來不及,我才撘另一部公車。

一頭鑽進公車內,才發現我的公車儲值卡用完了,而公車上又沒賣儲值卡,更糟的是,我身上沒有任何零錢,皮夾裡只有一張千元大鈔,正在慌亂時,忽然想起口袋有一張五十元超票,只好有點心疼的掏出來,突然有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用我的卡吧」原來是正要下車的太太看見我的窘狀,想幫我解圍,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動,只感到自己的臉熱熱的,顧不得全公車的人盯著我瞧,情不自禁的抓著那位太太的手不停的道謝。

正當那位太太要幫我打卡時,突然出現一隻大手蓋住打卡機說:「不用了」是司機的聲音,我和那位太太都愣住了,「不用了,妳不用幫她」司機說的很明確,而那位太太又已經到站了,只好看看我,再不解的看看司機,最後在乘客們的目送之下離開。

我楞在原地,知道這樣站著也不是辦法,只好找個位子坐,一路上想著:「完了完了,司機大概是想給我一個教訓吧!」偏偏我又不敢向旁人借錢,在忐忑不安的情緒中,眼看就要下車了,我有點認命的乖乖掏出五十元要投入零錢箱中,司機的大手又出現了:「不用不用」還是那句老話,我在心裡大叫:「拜託,你還要我怎樣啊!五十元也不行,難道你非零錢不要嗎?」

「不用了,下次記得帶零錢。」原來司機的意思是這樣,他只是聲音粗了點,口氣兇了點,第一次我把下車前的謝謝說的那麼誠心。

短短的一天內遇到兩個令我感動的人,真覺自己是個幸運的公車族。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kk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