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0 11:34:52| 人氣7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點 和愛人哪一個????比較可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總編及美編給我照片 就知道 新書已經在緊鑼密鼓中~~~

也知道這本書我的工作部份已告一段落了 哈哈

這次的甜點書以療傷做出發~~~是的  

如果你喜歡玩毛線做拼布 畫畫 或是做衣服

 讓情緒找到出口~變成力量~~

人生匆匆~~要順從及轉化的挑戰~太多

如果做甜點能夠醫治每天不斷受到的傷害

 那麼就讓我多做一點甜點~與大家分享

圖三 法式薄餅包奶油蘋果



蘇來幫我的新書寫序~~ 請大家先賭為快

發酵!發酵!再發酵的人生                         蘇來

 

除了圓圓的臉,現在的美瑞,很難找出一點「胖胖」的影子了。

 

我是在她圓滾滾的「胖胖」時期相遇的,那時,她才十六歲,

朋友都叫她「胖胖」。

 

當時我剛發表第一張專輯,唱片大賣,信多到只能看,

 

無法一一回。美瑞是那種

 

「鐵杵型」的粉絲,她不停的來信,等我注意到的時候,

 

她已經寫到41封信了,

 

 

(是的,她都有編號),為了「與眾不同」,

 

美瑞自製大信封,一封比一封大,在

 

一堆信海中,特別醒目。

 

我其實是很討厭寫信的特別佩服這種特別能寫的人,

 

破例回了信,於是,就有幸

 

見證了美瑞從青春「胖胖」期,到減重20公斤

 

美豔到把鎖骨瘦得露出來,酷似李心潔的「青春歐巴桑」年代。

 

笑起來有小酒渦的美瑞是由

 

30%的卡通小甜甜+30%的憤青+40%的宇宙無敵

 

超強毅力組成的。

 

給「偶像」的停的連續寫41封信算是小菜一碟,

 

她學英文才

 

是真正發威。 去加拿大遊學前,美瑞只認得26個字母,

 

英文破到不行,誰都沒

 

想到,兩年後他帶回來帥哥小麥可,

 

還有說、讀、寫都讓人刮目相看的英文。

 

成長過程吃苦多過吃補的美瑞,吃苦不當回事,

 

唯有愛情,苦藥吞了又吞,總不見效。

 

後來她想通了,與其淚珠點點,憶苦思甜,

 

還不如化苦為甜嘉惠眾人。

 

有段時間,我和同事總有吃不完的鳳梨酥

 

(是的,我是她的第一批實驗小白鼠)

 

接下來是餅乾,然後是麵包,

 

然後~~~然後她就宣佈要去巴黎藍帶學法式糕點和料理!

 

美瑞在巴黎「吃補」了三年,修來雙料金牌畢業,

 

她回台北後,我先嚐到了果醬

 

(是的,她成了果醬女王),

 

 

然後是各式各樣極其精美的蛋糕、餡餅、派、餅乾

 

(是的,我們終於擺脫了鳳梨酥)。

 

她不但從藍帶學到了奶油、糖、蛋、麵粉、

 

酵母和香料的種種神奇變化,

 

也學會了溫度、速度、力度的不同面貌。

 

當然,還有烘焙中,如愛情般灼熱的心意,

 

 

熱戀時迅速膨脹起來的愛意,以及燙

 

傷了也不退縮的情意。

 

傷心時,有什麼比揉、甩麵團更能化悲憤為力量呢?

 

 分手後,突然空出來的時

 

間,為自己烤一個巧克力蛋糕,不比到處跟朋友哭訴來得強嗎?

 

美瑞把夢想當做酵母,不慣現實遭遇過什麼,

 

總是不斷努力著要讓她的人生

 

像發酵、再發酵的麵團。 現在烤爐預熱好了,

 

美瑞夢想已久的糕餅人生就要

 

烤製成型,端上來了!

 

 

 








 

台長: 于美芮
人氣(7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在臺灣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不揪團?
此分類上一篇:主廚來臺灣 (五)

mark
寫的好呀!
2010-01-21 03:04:13
版主回應
Mark:
我還有哪一段是你不清楚的呀 哈哈
2010-01-21 10:0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