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4 00:38:11| 人氣2,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末牌果醬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搭捷運看見有全附武裝的 人 推著自行車
月台上的旅客 大部份的人穿著打扮休閒
車廂內穿著上班族套裝的人們 都不見了
車的班次沒有密集的像每一分鐘都有車靠站
我才會明白阿~~今兒個~是週末~~
本週末 工作的新店要開張
我要到東區上班
想想從小到大~~我一直是在東區上班 哈哈
圖一 這是店內的果醬
左起 黃李子蘋果酒果凍 中間大吉領紅茶蘋果醬 右邊 蕃茄萊姆(紫蘇檸檬薄荷)果醬
 
黃色的李子不多見 處理起來 很花時間(ㄚ~我的青春小鳥~~)
 
酒的效果就是要香 而不是衝 哈
 
大吉嶺紅茶蘋果果醬 聽起來很理所當然 特別是紅茶香味要表現出來
 
選用昂貴的 有濃郁香味的名牌紅茶 是對的 哈
 
果醬泡茶也很對味
 
蕃茄萊姆(紫蘇檸檬薄荷)果醬  這款果醬 非常法國~~講完了 哈哈
 
圖二這款也是店內新做的果醬  黃李 檸檬鳳梨 蘋果果醬
 
為什麼這樣搭配 主要是讓鳳梨和黃李子 有平衡感
 
三種搭配 果酸味 果甜味和果甘味 會有層次的出現
 
我原本擔心 用太多種水果 會混淆 味覺
 
還好 並沒有這個問題 哈哈
 
第一次將果肉 處理的那麼細
 
看起來沒果肉 事實上 有豐富果肉
 
為什麼說是週末果醬機 因為 回到家
我才開始做果醬 這些果醬 非做不可
所以~拜託歐老爸 每天幫我買水果
他總是能買到價錢合理 並且好吃的水果
真的厲害ㄚ~~
 
回家我做了四種果醬 另外把做鳳梨香瓜牛肉乾的肉 事先準備好
 
圖三 左起一 蜜桃甜李果醬 二 哈蜜瓜芒果 果醬
 
三 綠蕃茄橄欖果醬 四 哈蜜瓜蕃茄果醬
 
這幾款混搭的果醬 已經想很久 特別是  蜜桃甜李果醬
 
我還加入新鮮覆盆子讓顏色更pink 哈
 
哈蜜瓜芒果醬的色澤 比單一的顏色 更透更亮
選用瓜的脆 芒果的甜 綜合起來
哈蜜瓜蕃茄果醬  哈蜜瓜是甜瓜 搭配 蕃茄 剛好
這次特別使用帶籽的蕃茄 更夠味
一口氣做出那麼多果醬 超有成就感的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2,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果醬 |
此分類下一篇:亂逛菜市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