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8 00:06:36| 人氣1,0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條件廚房之聖女蘋果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一次在臺灣做蕃茄蘋果 果醬
聖女蕃茄是歐老爸買的
我的計劃是 保持聖女的原樣
沒想到蕃茄籽跑出來
哎~下次去皮時 一定要確定 每一顆都不會被煮破
才行
 
遠看這罐果醬
像韓國醃白蘿蔔和紅蘿蔔
哈哈
 
今天做果醬是臨時起意的 因為
一整天我 只
看了三部dvd一直坐著 所以~找點事做
 
看看家裡有一堆水果 就拿來玩
這是"真的" 聖女蘋果 果醬
 
 
 
幸好只做一斤左右 否則光是去蕃茄皮
就要很久~~
手工做的果醬 不能以水果的價格去衡量
像欣賞一幅畫 誰會去想用掉的顏料和畫布
很便宜 哈哈
用欣賞 畫的藝術價 來 吃果醬
是不錯的建議
 
當然 你可以當成醬瓜吃
也可以當成一趟味覺之旅
 
第一次在臺灣試做這款果醬果然 很不同
 
 我想~~還是保守點  做的好吃 比 變花樣 來得重要
 ~
 
年初一 不小心 看到tvbs訪問 法式糕點店 十五區的師傅 馬尾先生
我非常讚成他的看法
他說:
這行 驕傲的人太多 謙虛的人太少~~~
~~並且停止學習~~~
 
這些話說的很真切  我一定要謹記在心
 
聖女蕃茄果醬 只做五瓶 加上鳳梨果醬 還有五香牛肉乾
 
做為明天拜年的拌手禮 對象都是親戚
 
他們是我的評審 特別是小孩子們
 
我非常看重他們的感覺 
 
  阿姨家的午餐 這樣的菜 我非常喜歡
簡單的家常台灣味這才是我最懷念的料理
配上親友共聚一堂
就算是一碗白飯或熱騰騰的豬油拌飯或地瓜稀飯
配上白斬雞 隔夜的佛跳牆
我都能吃的津津有味
對我來說 這是食物的價值
 
 

 
大家試吃果醬 我的表妹超厲害 這片饅頭她自己塗上果醬
滿滿的果肉 她說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才能每一口都吃到果肉
照她這樣吃法 只要吃三次就能吃光一瓶
還好她抱了四罐回家
下次送她 應該改成桶裝 哈哈
 
我們一起試 吃  味道有點在我的意料之內
蕃茄有一點點酸 蘋果有一點點咬感
溫和平衡 但無法讓我邊吃邊笑 哎~~還要再努力試做~
  
 
五香牛肉乾試吃 結果 眾人異口同聲
希望我加重辣味和五香味道
嗯~聽到評語的感覺真好
 下一次就知道要怎麼改進了
 
阿姨最厲害 她說 吃起來有點甜甜鹹鹹的
哈 沒錯 我多放了點糖 多放了點醬油
哎~~這叫 薑還是老的辣呀 佩服佩服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0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臺灣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做點吃的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初一牌 五香牛肉乾

~Coco~
歐巴桑真能變化﹐從沒想過番茄可以做果醬的呢~~
這個我有興趣^_^
2009-01-31 09:33:31
版主回應
我的甜點chef說蕃茄也是水果
有空妳也試一試吧
2009-02-01 17:3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