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23:31:05| 人氣66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生與熟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 還是繼續我的看醫生之旅 哈 本週輪到眼科 皮膚科 和婦科回診

離開臺灣時 他們都開了許多藥 讓我帶去巴黎

回到臺灣 我真的是需要進廠保養 保養

去診所的路並不陌生 但還是有點小迷路 哈 (除了婦產科)

大夫 只要翻開病例 很快能進入狀況 熟悉我的身體

需要那些協助和醫療

去巴黎前 熟朋友們的電話 通通歸檔

之後就找不到了也不知 會不會

再連絡上 ??會不會變的很陌生 ?

終於在皮夾內找到老同事的電話

我們約在東區間一起聊天吃飯 逛逛百貨公司內的麵包店

今天我想吃紅豆餅 但復興南路那家生意強強滾的

餅 我沒有特別喜歡 也吃過多次 所以就先吃別家的

逛完麵包店 沒買麵包是因剛吃飽 但已經相中 下次

想買的麵包像 肉鬆芋頭類的麵包 還有鬆軟的土司

這些都是我很熟悉的口味 但~~

試吃了些麵包 剛好都吃到穿著法國大衣的日式台式麵包

真的不希望那麼快吃到法國麵包 怕我會一邊吃一邊幹喬

哈哈~ 開玩笑的 我還不想吃法國麵包 歐拉拉在電話那邊

拼命誘惑我 :要不要吃麵包~我都說 不~

我只有一個胃 想吃點不同的 哈

同事說等下要看醫生

我也想去~~ 就這樣我們一起看中醫

這次是整骨拔罐 針灸(今天的第四家診所)

之後 我們當然要去最熟的公館吃東西

目標是紅豆餅  去買那家排隊的紅豆餅
 
 我想吃奶油的 但 看到奶油長那樣 很節制的只吃紅豆的
 
看到豬血糕 我也很愛 快跑到攤子前 然後又跑回來
 
跟同事說: 看那樣子 我就不想買 唉~~我這是那門的標準 也不知道
 
自己在嫌什麼 哈哈!!
 
那家紅豆餅賣十元 我排隊時幻想 下次可以自己帶奶油餡 請老闆幫我做嗎
 
哈哈 然後 我真的很無聊 就開始偷瞄人家 布簾後面的準備室
 
是希望 不要看到~~~我不想看到的 ~~
 
紅豆餅 熱呼呼的 我吃的很過癮 這是熟悉的味道
 
然後 發現了
 
那一邊有 家賣三角型的紅豆餅 攤上還貼著電視介紹的照片

價格不便宜 一個十五元 口味很陌生 沒吃過 也看的出來 這些餡料的設計是
 
直接把做麵包的餡料 搬過來使用 還有冰淇淋口味
 
 超難吃 不要問我多難吃 就是很難吃  三角紅豆餅已經做好一陣子
 
老闆說要溫熱一下 餅皮就變太乾乾乾乾乾~~~
 
太乾了 又太硬 不脆也不酥 也不熱
 
餡和皮是分開 就像是糯米大腸的糯米和腸子 一咬下去
 
腸子皮乾到變脆
 
裂開 糯米就掉出來
 
皮肉分開的那種 這樣講夠清楚吧!!
 
我覺得要把東西做那麼難吃 也不容易
 
不相信自己去吃吃看 哈哈哈~~
陌生與熟悉 在這週的開始 變得很明顯
 
熟悉的環境   老朋友一個個變陌生 (是真的) 
 
陌生的新朋友 一個個出現在我身邊 (是緣份)
 
尋找熟悉口味的同時 也嘗試新的刺激(真好玩)
 
 不管有沒有踩到地雷都沒關係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6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臺灣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是外國人
此分類上一篇:無所事事的事

胖劉媽
會不會覺得每次回去身邊的景物都在變?

我每年都會回台北一趟(因為要回去看孩子們的奶奶),但還是會覺得變化地很快.
口味變,店家變,有時都會想早點回NZ,因為不一樣了!
想吃的東西,已沒有記憶中的那種熟悉的味道,
但真正想吃的東西,卻又說不上來到底想吃什麼,
很矛盾吧!

不過我知道年底回台北,我兒子有一樣東西一定會吃,--那就是日式炸豬排.
台灣的黑豬肉,還是最好吃.
不像紐西蘭的洋豬肉有股臊味.
2008-10-09 05:35:20
版主回應
胖劉媽:
我是覺得 很多是換湯不換藥
倒是加盟連瑣多的一塌胡塗
加點 創意或老店新開
重點 並非擺在食的文化延續和承繼
當初好吃的東西
能維持不走樣的真的很難得

賣的東西如果 變得無所謂食材和美味
感覺到便宜又大碗 加點宣傳 大家就
接受然後去排隊
換言之消費者是容易掌握的 哈哈
我吃了幾天後 記憶中的美夢食物
吃過後 就夢碎 哈哈

有點覺得問題出在 價值觀
在硬體(地點 裝潢和知名度)成本高
賣價又要迎合大眾消費力
最後~購買的是一種感覺和服務及品牌印象
吃到什麼 只要過的去 就ok
貨真價實和便宜大碗 我選前者
紐西蘭的豬 殺時是不放血嗎?
那一定沒人賣豬血糕
2008-10-09 08:48:44
胖劉媽
豬血糕?

您就饒了這些Kiwi吧!
這裡還真沒有呢!
2008-10-09 17:53:36
超人

妳回來啦
那家台大紅豆餅我也排過
覺得...也是有碎裂的感覺
不甜!不甜!一點也不甜
不需要減糖減到這種程度吧~~
2008-10-11 02:11:51
版主回應
是呀!!回來吃紅豆餅 哈
2008-10-11 13:2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