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4:05:41|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麵包店週記之一 仙姑上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麵包店週記
人物:甜點chef(法籍)
小chef(突尼西亞籍)
日本chef(日本)
小黑(非州)
木沙(非州)

地點: kayser中央廚房甜點部

時間:一月初2008年


麵包店的中央廚房除了上述工作人員 我之外 ,還有別的學校的實習學生。

※學校是指那所在法國當地有名的廚藝學校之一,專收法國學生,

上課方式則是實習與上學,採每隔一週輪流制(需與店家簽約),

學制也有分一年或兩年期,課程麵包和甜點是分開的。

一年也招收兩班左右的外國學生。

本國與外國學生的差別是,前者免付費,後者的學費也讓法國仙姑咋舌。

這些訊息都是也在實習的法國仙姑告訴我的。

仙姑在這間學校上甜點課,她已經快三十歲,

骨瘦嶙峋的法國女生,細緻、蒼白的皮膚搭上一張小臉蛋長的像白雪公主,

但不幸落入~灰姑娘家的煙囪 哈哈!!

一雙漂亮的綠眼珠,小鳥般的身軀總是移動緩慢,開口八成是抱怨的話

兩成是和甜點chef聊天 她的口氣如只剩一口游絲 如果再嚥不下一口氣的話

就要臨終了 哈哈 我是說 她講話很無力啦

廚房很吵 當我拉開大嗓門跟她講話 她常會說 什麼 聽不懂 還要我再說一次

我不會覺得她是故意要氣我 只覺得 年紀輕輕就耳背 哈哈 真慘

總之 死氣沈沈的擠麵糊和充滿生氣快速運作的廚房成反比,

每一次看見她,總給我一種悲戚的洩氣感。


特別是中午左右看她站在冰箱旁邊吃著三明治,

骨瘦如柴的雙手握著三明治馱著背大口咬著,

真的很像賣火柴的小女生,一付可憐兮兮的樣子。

※如果我是男人(小矮人)都不會對她有任何的性幻想!哈哈

但也難說 當她跟甜點chef講話時 口氣變溫柔起來

好像不斷的聽見她叫 親愛的 親愛的 找我什麼事呀

我和她同在一個屋簷下實習,唯一相通之處,我們都是「仙」字輩的人物,

她像被打入冷宮的棄婦 (廚房真的很冷中央空調 控制的溫度是給蛋糕)

但我寧願稱她為仙姑,( 假仙和假熬 起乩是都她的強項)

為何她總是一付無精打彩有氣無力的樣子,

特別一早上班,她不和大家打招呼。

仙姑一來換上昨天穿過的髒兮兮的制服,帶著一張兩眼無神

渙散精神的表情 (疑似受到家暴後,手足無措) 哈哈

她通常低頭做事,弄完一片髒亂 再換張工作桌

感覺她真的很像仙,無聲無息的在廚房飄來飄去。

法國廚房習慣,人一到(離開也是)要主動和每一位打招呼,麵包店則是,主動碰一下手(雙手正在忙不能握手)。
※從來都沒聽過她尊敬的稱呼 chef或主動和人打招呼。

※我則是散仙,不想犯錯但~~犯了,不怕犯錯,因為在我在犯錯中學習。

圖一 這是覆盆子塔 裝飾中 尚未完工

右邊是我做的
左邊是仙姑做的 我想綠色眼睛 可能視力不是很好
不然怎麼會少放水果在塔中 哈

她不愛這些甜點 也不喜歡做 她只愛抱怨廚房環境髒亂

她是亂源之一 哈哈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麵包店週記之鎮店之寶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新年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