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03:31:14| 人氣5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條件廚房之 紅蔥頭蘋果 果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麵粉做的 一點都不假 從昨晚到今天一整天

細數我吃的麵包
兩根棍子麵包(白芝麻和杏仁與李子乾口味)重達五百公克
一個柳橙圓麵包(我的最愛之一)一百五十公克
一個又大又圓的小茴香麵包(很印地安的口味麵包店一天只做五個)二百公克
一條紮實的全麥葡萄乾麵包(葡萄乾比麵包重)一百五十公克

將近一公斤的麵粉 飽到整個人有點成發呆狀態 哈哈

我決定找點事做 本來想做韭菜盒子 一但做好 又是一大堆 沒人吃

於是 我想~~~做果醬吧 好久沒做果醬了

這次選擇 紅蔥頭蘋果 果醬

這是我所準備的材料 雖然六七八月盛產紅蔥頭也不是真的便宜

小小採購一下 也花去不少銀子
做法很簡單 先將
一 紅蔥頭切薄片 蘋果切丁
二 西打醋(我使用紅酒醋)和蜂蜜 煮到原來的二分之一

三 加奶油(無鹽)和紅蔥頭一起煮 約十五分鐘

四 再加入砂糖再煮十五分鐘

五 最後加蘋果及鹽 胡椒 調味

六 紅蔥頭煮到半透明狀蘋果軟
蔥頭要切薄片 光是切成什麼樣子

我想~~~就想掉半世紀的時間 哈哈 耐心都磨出來了

開始做果醬了~~~

有料理基礎 對火的大小掌握和調味有點概念

做好之後 我的家充滿蔥味 久久不散

同時樓下煮肉骨湯的小黑 的味道也傳上來

感覺 我家是墩了一大鍋 洋蔥牛肉湯

試吃 試吃 我請歐拉拉先生試吃

結果他老人家也帶了一堆麵包及自製amlou (這是源自南摩洛哥甜點)

適合抹麵包吃

屋內一堆人 大家就東吃 西吃 試吃

結論 我的果醬比較適合 做菜用

他贏了 他的專業菜餚 除了我會嫌東嫌西之外 似乎大家都會買單

我還是要帶到學校請眾chef 試吃

喔~~對了 想試吃或喜歡作肉類料理的人 歡迎前來兌換

兌換方式簡單

請帶一瓶果醬的空罐子 交換

或 帶任何一瓶牌子和口味的果醬 讓我試吃



我喜歡 葡萄乾 所以參考圖右上角 加了一百公克

醬料其實吃起來很糖醋洋蔥的感覺

蘋果已經溶入醬汁入味了 也許鹽巴提出糖的甜味

總之呢 這算是很有力量的醬料

而且有口感 紅蔥頭仍然是脆的喔
懶得打配方表 拍下來 分享諸位
這款果醬 其實適合做菜 做牛肉或雞肉 都很好

這道菜是 La pereau saute a la confiture d’echalote
就是這本書 有果醬 果凍 軟糖和chutney做法

及果醬名人(mos) christine Ferber女士的配方表

還有果醬入菜的食譜及甜點

喜歡做果醬的人 請買這一本 便宜又大本

實用上 一本抵十本

台長: 于美芮
人氣(5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的鵝肝燒餅
此分類上一篇:來去菜市仔

Lohaswoman
我也想拿空罐子去換.....
但是太遠了
2007-08-16 20:1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