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5 13:43:13| 人氣1,3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薯條也能變醬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做料理能
用到馬鈴薯的機會真不少
削成橄欖狀 變成許多菜的最佳拍檔
煮軟 烤乾加攪成泥混和奶油
做薯泥
把薯泥放入烤箱 成薯餅
煎薄片薯片 可搭配 兔肉
或牛排 也可以切成
正方條狀 油炸 搭配牛排~~~~~太多了

小時候我家的晚餐桌上經常會有 青蔥炒薯條
沒啥好吃 也不難吃 但我覺得很油膩 因為薯條不吸油
中國人吃火鍋放薯塊

當零食吃的薯片我很喜歡

但 唯一沒吃過的是薯條也能變果醬

那天逛美食展 看到這果醬 眼睛一亮





甜的馬鈴薯 ~~塞在烤火雞內的餡也是鹹的
嗯~~印象中 好像沒吃過 甜的

吃過甜的地瓜湯是真的


我上網抓了 做法
Preparation : 20 mn
Cuisson : 50 mn
Repos : 0 mn
Temps total : 70 mn

Difficulte : Facile
Imprimez


Pour 4 personnes :
- 500 g de pommes de terre de type Bintje
- 400 g de sucre cristallise
- 1 gousse de vanille
- 1 pincee de cannelle
薯條醬也有不同的顏色喔

目前還沒機會去嘗

因為 我一直覺得 該是 薯條弄的很甜

(像臺北的蜜地瓜一樣) 打成泥

頂多加點香料吧

那這樣有啥好吃的地方

若是拿來做菜

又何苦要做成醬 直接用新鮮的更好
薯條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生產嗎

到底做成果醬的價值和意義在哪兒

若是芋頭或地瓜甚至於紅豆

做成果醬 你會想沾著麵包吃嗎

還是直接吃芋泥麵包 比較快

薯條並不貴 加工之後 價如果跟其他水果醬一樣高 也讓人覺得沒道理

我是說該與番茄醬的價格差不多 難道是規類成果醬類 所以價值便著上揚

這和薄利多銷的概念持反方相

物以稀為貴的東西 才該做成醬料

如魚子醬~~


真不知 我在碎碎唸啥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3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而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想起從前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幸運的

茹鷁
先說囉___攸關智慧財產權??真的一樣
我以後來量產各式口味的白蘿蔔醬
在沒蘿蔔的季節可以解饞

原味清香辛辣騎士醬
墨魚汁老謀醬
粉紅草莓公主醬
夢幻藍莓少爺醬

可做的太多啦
前題是
食材不能相剋
要不然就完蛋啦

我也參一咖___紙上談兵碎碎唸~

蘿蔔ˋ蘿蔔ˋ蘿蔔
旺旺ˋ旺旺ˋ旺旺~
2007-05-15 22:5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