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0 13:08:38|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早在家搞什麼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迷上做果醬 蘋果是我愛的水果之一 就從蘋果醬開始下手吧
本來想按照書上
Christine Ferber配方 製作
採用澳大利亞綠蘋果
溫桲
結果在市場上沒找到溫桲
所以就地取材
用我喜歡吃黃金綠蘋果
第一天 將蘋果切丁後 放入檸檬汁和柳橙汁及糖 浸泡一晚
第二天 煮到一百零五度 但我的 溫度計在學校 所以就用冷水判斷法
將糖槳放入冷水中 看結晶的狀況

第一次煮蘋果果醬 也不知做的好不好 自己先試吃吧



蘋果醬的早餐吧!!

法國麵包夾蘋果醬及新鮮蘋果
原味優格調蘋果醬
旁邊加一陀蘋果醬搭配 布里歐許面包
蘋果醬和削剩下的新鮮蘋果 泡橘子肉桂茶
這茶香濃和甜度都好
物盡其用 也是法式料理的精神之一

在巴黎喝的早茶 也稱法式早茶
草莓是歐拉拉選的口味

蘋果醬完成後 我忍不住也幫歐拉拉先生做他喜愛的口味

本來該是巧克力醬 但這個夏天吃未勉太營養了

所以 改成當季水果 草莓果醬

草莓檸檬和砂糖 先前一晚浸泡

隔天再煮到有稠狀度

以上果醬作法都不添加其他材料



三天 做了一堆 七大罐和五小罐

小罐的用來試吃

歐拉拉的同事們說

蘋果醬很好 沒想到歐拉拉先生嫌太甜

希望我下次改進 (我想是蘋果本身就很甜)

很好的經驗

草莓果醬就得到歐拉拉先生讚賞

我想也是 有誰看過那麼多草莓顆粒在果醬中的嗎

(根本是吃草莓配果醬)

原來想裝在漂亮的罐子內 若送人也好看

但 我去問過罐子的價錢 好貴 好貴

三個空罐子 就比我的材料費貴

算了 窮學生 還是用味全花瓜 李錦記海鮮醬的罐子 湊合湊合

(這些罐子之前都裝過甜點 所以不會吃到醬瓜口味的蘋果醬

或海鮮口味的草莓醬啦)
這是戰場 下次我該要試做那一種果醬

請大家猜一下喔!!


真希望我能把果醬裝在漂亮的罐子內 跟超市賣的一樣

請大家捐罐子來 謝謝







台長: 于美芮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大展
此分類上一篇:十三號星期五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