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2 04:19:09|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RIC KAYSER實習手記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在ERIC KAYSER 實習 其中一位chef 我都叫他 小chef 他是突尼西亞人 和我家樓下做三明治的阿弟是好友
小chef很皮 有時會害我 把鹽加到我的咖啡 害我喝一整天的水
我也會跟其他chef告狀 chef會在他的熱巧克力裡也放一大把鹽回敬他

小chef主要做蛋糕類 工作時間是凌晨一點到中午十一點

當我早上七點到 他只剩下蛋糕裝飾工作居多

有機會他會讓我幫他的忙 他常對我說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法文還是阿拉伯話

反正我聽的霧殺殺 只會copy他的話 然後他會笑的哈哈哈

他喜歡聽音樂 但只要他轉到阿拉伯語的流行歌

旋律很輕快但 唱的語言我聽起來是

嗚 拉拉嗚 伊伊 拉拉 也不知在唱啥

比較像在哭

在這兒工作的人 有兩大類人 分廚房和店面

廚房 一是黑人 來自非洲 一是阿拉伯人 來自歐洲中亞國家

真正的法國人很少 只有一兩個在店面工作

但她們真的很討厭 那種(我是法國人)我會說法文的驕傲

把你會說英文 壓的死死的 從來不去想 有空坐咖啡廳發呆

怎麼不用學點東西 說法國人懶散 從另一個角度也可說

緩慢 絲毫不自覺 自己是用井底之蛙的心態來與世界接觸

住法國的人 都有許多共同特色 死不認錯 愛教訓人 喜愛爭辯

嚴肅的嘴臉 對人 從不照鏡子 自我打量 到底有多不快樂

自掃門前雪及不對任何錯誤負責和評論的態度 我還是屢見不鮮

這也是我從不和店面工作人員來往的原因





那天小chef要切opera歐培拉蛋糕

需要幫忙把切好蛋糕放到小盤中

看滿桌的opera蛋糕 小chef切掉邊

好幾大條 請大家試吃



這台火嘴 用途廣 通常是上色用

焦化蛋糕表面的裝飾水果或
義大利蛋白霜
讓蛋糕或塔看起來更可口

也可以清除大理石桌上的巧克力

小chef 用來把刀子燒熱方便切歐培拉蛋糕

爐火嘴 沒關 且火嘴朝外面

經過的人 一不小心

就這樣 圍裙上衣和褲子燒破一個大洞

很危險 但調皮的小chef 卻一直笑

見到的人都覺得很好笑

但討人厭的法國店長 走過人 看看

冷眼旁觀 口中唸唸有詞

想也知狗嘴吐不出象牙

倒楣的人是誰?

制服一件要56歐元 請乘以43 就是台幣

褲子也像沾上巧克力 洗不掉

幸好沒燒到皮膚 不然真的會有BBQ的香味

廚房是最危險的地方一點沒錯

ps
小chef 你給我賠半件制服來

因為你也有一半的錯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