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31 10:49:04|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來去歐洲滾一圈 - 馬德里,真是不可思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了二十多天在歐洲的旅行,我們從可愛的春天飛回了入秋的墨爾本。回到家時我和R先生都累壞了,可憐的他隔天一大早便要上班,而我則因為嚴重的感冒只能留在家裡休息。

這次的歐洲行我們總共去了三個國家,西班牙,法國和英國,拜訪了六個城市。聽起來似乎有點多,畢竟每個城市間的移動都需要花上些時間,所以我們儘量把行程安排的不那麼緊湊,不希望只是走馬看花而壞了旅行的興緻。

運氣很好的我們從墨爾本出發時,班機竟延遲了,到達杜哈時原本的航班早就飛走,大伙只好一臉無奈的依著航空公司安排搭上下一班機,先飛住羅馬再轉馬德里,整整花了超過二十五個小時轉了三次機,才到達西班牙,兩個人早就頭昏腦脹只想趕快到飯店梳洗休息。

西班牙的pocket picker惡名招彰的程度跟義大利一樣,尤其是在人潮擁擠的大眾交通工具上,更要隨時提防。出門前我便一再提醒R先生不要總是一付'散仙'的樣子,他還胸有成足的跟我説西班牙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危險。


[馬德里機場]

從機場搭地鐵到我們住的hostel需要轉車一次,就在我們把行李提上提下等候另一班地鐵時,R先生忽然一臉慘綠的看著我說,"我的錢包有放在妳那嗎?"我當時腦袋剎時一片空白,心想,"老兄,別開我玩笑啦我已經累到快攤了,這一點都不好笑喔。"。然後我快速的翻了自己的包包,多想它就出現在裡面。R先生翻遍了全身的口袋,確認他的皮夾早已不見蹤影,當時的我一把怒火沖上來,就快把馬德里地鐵給燒掉了。

兩個累壞的人站在地鐵站出口"討論"接下來要怎麼做,偏偏地鐵站服務員又只會西班牙文,這時候一名好心的路人停下來幫了我們,他說扒手和搶匪在地鐵裡最多,就算是當地人都很小心。地鐵人員也認為R先生的錢包不是掉了,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是被扒走了。這時R先生忽然想起我們剛從機場搭上地鐵時,那個拖著大行李操著美國口音跟他問路的猶太老人!那時很累的我坐在一旁,臉色很難看,也沒心思去想這陌生人其實有點怪異,沒想到才幾句話的時間,R先生的皮夾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們在馬德里的hostel叫Hostal Sadinero,是由一對中年夫妻經營的。在經番折騰到達那裡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旅館夫婦看到我們一進門臉色就很難看,很客氣的寒喧問我們是不是第一天到馬德里,沒想到我們一開口回答"是,而且才剛到就被扒了"。友善的他們很好心的借我們使用網路,讓R先生可以順利取消信用卡,然後告訴我們如何到最近的警局報案。就這樣,我們在西班牙的第一天就在混亂中結束。

當天晚上報完案後,兩個人還是去吃了Tapas當晚餐。很苦悶的R先生一邊喝著脾酒一邊還要安慰我說,"旅行中總會遇到意外,不要讓這件事壞了心情。"我則是一邊吃著西班牙豬血糕Morcilla一邊瞪著他,心疼那不翼而飛的好幾百歐。這件事著實讓R先生苦悶自責了好幾天,換成我要安慰他說算是花錢學一次經驗,接下來的旅程中R先生果然變的小心許多。



話說我們這次住的hostel,乾淨又安全,價錢也挺合理,距離市中心和地鐵都只要十分鐘,旅館夫婦人十分友善,也懂得簡單的英文,我還記得旅館主人在我們遇扒隔天早上出門前,還拍拍R先生的肩,像個親切的的老爸一樣,跟我們說要雖然遇到不好的事,但還是要盡情享受美麗的馬德里。


[Hostel外的街景]

雖然這間hostal的位置因為靠近市區,附近有許多酒館和餐廳,半夜兩三點還可以聽到外頭人們聊天喧嘩的聲音,不能算上安靜,卻十分方便。但旅行中每天回到旅館都筋疲力盡的我們,其實根本也聽不到什麼雜音,往往一沾床沒幾秒鐘便睡著了。我想,下回有機會回馬德里,這間hostel還是會在我們的口袋名單裡。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海蒂小姐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1】來去歐洲滾一圈 - 西班牙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