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2 14:04:41| 人氣722| 回應0 | 上一篇

澳洲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間,來澳洲都快三年了。當時背著包包出門到這塊土地上旅行的我,壓根也沒想過自己會留在這裡生活,也沒想過會遇見R先生。

人生中總有太多的出奇不意了。

三年來,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從一名旅人成了定居他鄉的遊子,選擇留在澳洲繼續生活其實心中曾經有過很長的拉拒戰,畢竟台灣才是家鄉。

我相信人生每一階段所作的決定都會引導出不同的未來,也或許是當時的我選擇留下來和R先生一起生活,也選擇了喜歡這裡的生活。

去年我們一起做了很多事,去了歐洲旅行,完成了困難度極高的簽證申請,沒有資金請律師的我們全都自己來,說是幸運其實也吃了很多苦頭,過程有過大大小小的爭吵,終究苦盡甘來在出乎意料的一個月內就拿到了簽證核准。(通常要九~十二個月)

有了合格的身份後,下一個難關便是找工作。對於一個沒有任何澳洲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的人,我連想有多難的力氣都沒有,反正都是"難"字,倒不如就使盡全力去拼看看吧。

很多朋友跟我說,他們來了很久,但都找不到正職的工作,尤其是進澳洲公司更是難。有一度我心想要不要就先去咖啡館打工好了,至少可以有點事做,也有收入。或許是老天爺嫌我笨手笨腳不適合去端咖啡,就在同時間給了我一個工作機會,六個月的契約,只是簡單的文書訂單處理。去了兩次面試,被通知開始工作時我實在有點驚訝,因為直覺得自己面試時英文說的坑坑巴巴。

做了兩個月後,主管忽然問我說,team裡有個同事要離職,她屬意我來接手,但一樣要經過正式申請和面試程序。腦袋一片空白的我,心裡想著機會到了眼前便去試試吧。

轉眼間,我已經成為現在公司的正式員工快一年了,雖說還有太多的要學習,壓力總是難免,但心裡卻也穩定了不少。

今年和R先生回了台灣一趟,除了介紹他給家人朋友外,也希望讓他多認識我的親愛的家鄉。

接下來的半年還有很多計畫要去做,或許是年紀變大了(是變老了XD),雖說很多時候會懶散,但很多事情反倒變的積極了,人生太短,沒有時間浪費啊。


台長: 海蒂小姐
人氣(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墨爾本8號公寓 |
此分類上一篇:墨爾本8號公寓 - 窗外,好天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