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9 01:09:18|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新詩:深情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情物語
─ 與你共讀義山詩
本詩發表於「葡萄園詩刊」第136期1997年11月
「西子灣副刊」199?年?月?日

一 春蠶

愛過戀過始知情絲盤纏如結
春心是繭,而相思百轉千迴
然而直至日暮衣寬花落人瘦
我仍兀自綣繾深情了無悔恨
祇為讓你感覺溫慰,和家的迫切
二 夢蝶
每日,你流連花間遊幸群芳
採擷花朵們少女般純情的初吻
是洛陽城裡多金且無行的少年
別說你的本性多情輕狂習於脂粉
我可是盛怒的牡丹
春日裡,一朵灼人的火焰
三 蠟炬
你是火,舔噬我的肉身
而你說,一寸相思燃盡一寸灰
一寸灰僅為撐持一寸火花
我是蠟炬,在你的光暈裡傾聽且頻頻拭淚
燃燒,你我的情愛焦灼
不斷地燃燒,使黝黑的夜發出回音
而我誓將抵死護擁你於每個幽闃的暗夜
只因你的熱情,使我無有理由煙滅灰飛
四 望帝
自放巴蜀流徒川東,傳說你化身泣血的杜鵑
子夜林中徘徊不去的莫非是你悲切的男高音
而紅顏早孀的我,悲情是沉鬱的積雨雲
始終盤桓著不知愁的巫山
淚水是山頭紛落的新雪
層層疊疊總來不及在春後融解
來不及向滿山的落紅,辭別、、、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