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9 00:49:10|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新詩:超現實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現實主義
窗外的鳥鳴都是虛擬的
絢爛的晚雲也是臨時剪貼上去
漿糊都還來不及乾透呢
甚至案前,那朵驕傲的鳶尾花
以及燈光下她凹凸有緻的孕婦的側影
也只是電腦合成的靜態畫面
這些不實的事物每天糾纏著我
彷彿緊黏在私處的水蛭

我把自己架設在夢與現實的邊緣
以便感官的天線能接收到相互矛盾的訊息
隨性隨喜地拼貼出潛在的意念
我如此放肆自己草菅語字
這種立體派的風格足以使所有的讀者
都跌倒在我的語句裡
心理醫生準會斷定我患了妄想症
其實我不過是一介沒沒無名的詩人
只有一些不合常理的邏輯
和亂碼般快速閃動著的想像力
而我的嘔吐物也僅僅是灘灘
散發著胃液與未及消化的意象的腥酸腐臭
於是有人臆測,認為這混亂的本身就是自動語言
就是病得不算太輕的,超現實主義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