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1 03:55:04|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年:給青年詩人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年

給青年詩人某

 

相隔一個世代,如果以語碼來換算

不同星座的我們距離多少光年呢?

你抬頭看見那道光芒,來自銀河彼端

那是雙子星,我和自己的影子相偎著

但我是孤獨的,我堅持自己的磁場

一些犀利的方法論,類似反物質

我拍打並質疑每一個星系

就像買瓜的長者,聽見空洞的回音

然後離開,把笑聲藏進長袖裡

(我從來不和那些流星一起喧嘩)

 

在你的視野裡,詩是遊戲

語碼的排列組合,而星座都是虛假的霓虹

其實很早以前,謬思就把整條雲河擰乾了

那些血淚都是詩人編織來騙人的

因為從來沒有哪個星座

在大爆炸之後,曾經浴火重生

形成巨大的黑洞,回過頭來

反噬自己的光芒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