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04:35:04| 人氣1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算是這樣過了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算是這樣過了一生

 

就算這一世,我什麼大事業都做不成

我不會也不需要看妳的臉色

妳形容我心愛的女人

卑微,勉強只值兩隻放山雞

粗手粗腳神經線超級大條

只配待在鄉野,挽髮

蹲在水溝旁當個洗衣婦

 

用粗布的袖子拭汗,吃粗糙的大米

早已習慣這種清淡的生活

我們的欲望很小

如同一只淺淺的碟子

但我們的快樂卻有整個銀河系那麼寬敞

因為我們知足且容易滿足

 

就算妳的財富可以買下整個華爾街股市

萬千男人拜倒在妳

金碧輝煌的石榴裙底下

但是妳肯定買不到我寫的幾行詩

體會不到我寫詩當時

心中充滿著的美與感動

妳觸摸不到我的靈魂

那是穿透地心的脈動

直達每個人們感性的心房

而他們會把共鳴回傳

即使一百年,那樣的距離

 

就算是這樣過了一生

我並沒有繳出一張白卷

活著時,我的心隨時保持溫熱

因為我的血管裡

流動著愛與美的紅血球

而這些,絕不是缺乏想像力的妳

所能觸及的,其實除了金錢

妳只有蒼白貧血的一生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羽
這篇我記得寫過回應.在文創空間那裡.
也因這篇引發我寫"短篇>>玫瑰"的創作.
當我將回應發出後.曾來訪過.
謝謝你的啟發我創作的動機.
請前輩~多多不吝指導~小羽在此謝謝~晚安.
2009-12-25 00:5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