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3 13:44:32| 人氣3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多數海鷗之所以飛翔,只是為了往來於海濱,在水上覓食。然而有一隻海鷗,她關心的不是翱翔,不單以覓食為意,她念茲在茲的只是翱翔萬里。

她是都市叢林的仙子,熙攘人群中忘我的小精靈。把文字譜成跳耀的音符,在「文字國」中,她是頑皮的小丸子,活在孩子的王國中。她是神奇的魔術師,種出每天都不一樣的精神食糧。她是最佳導演,心靈遐思行空萬里。

那個她,不是別人,就是我們大家熟知﹐喜歡的秋芳。

我最喜歡秋芳用「生養」一個創作坊來形容創作坊點點滴滴的成形,就好像是媽媽在盼望一個孩子的成長,有驚,有喜,有憂,有煩…….,一雙溫柔大手牽著孩子的纖纖小手,希望孩子快快長大。十年,創作坊長大了。

也是秋芳選擇放手轉身的時候了,身為秋芳老朋友,只想對她說:「秋芳,任妳轉身,我也不會轉台。」

然後,很快地,五年過去,秋芳回來了,創作坊仍如花新開。

 

     ☆☆☆迴音☆☆☆

本文寫於2000.5.30,應好友賜珍之邀,參與她主編的「創作坊2000年紀念光碟」文字盛宴。

賜珍還寫了篇動人的〈編按〉:

這麼多年來梅貞一直和創作坊、和秋芳一起參加讀書會﹐接掌新世紀婦女會理事長後,和秋芳結盟﹐共同生養一個又一個快樂奉獻的夢……。

任何時間,任何活動,只要創作坊需要人手,梅貞和她親愛的老公永遠跑第一,當NO. 1的義工。秋芳常說:「梅貞是我所認識的朋友中人格崇高的!」這 陣子﹐梅貞忙著籌備女兒婚禮﹐辦幼稚園教學觀摩…﹐行程既緊湊又忙碌。因此答應交稿的日期一再被迫延後,體諒她的辛苦﹐和她說如果沒法子交出來沒關係。

沒想到,她卻堅持說:「秋芳是我這輩子很重要的人,我如果沒寫,我一定會遺憾終生。」

台長: 元亨利貞
人氣(3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六月天 |
此分類下一篇:6月6日斷腸時

小蟹子
這則小編的話,寫得真有感情~
2015-06-03 20:4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