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6 23:06:13| 人氣2,2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坐捷運-淡水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年級下學期國語課本第一課「坐捷運」,姑姑帶著作者從台北坐捷運到淡水的體驗。這個星期六我們也複製了作者的行程,感受一下坐捷運淡水行。

            吃了午餐,我們從平鎮開車到高鐵,搭三點十六分的高鐵往台北,約三十分就到台北車站了,在萬頭鑽動的月台裡,除了看指示標外還有就是問站務員:如何轉往捷運站?就如課本上說的:地下車站好像一個大廣場,不但通風良好,而且燈光明亮、、,我們很快買了悠遊卡找到往淡水的捷運月台等車,妹妹的身體一超出黃線區,站務人員就吹哨子警告,一會兒開往淡水的捷運車來了,我們照著地上畫的線排隊上車,也許我們都用客語交談,鄰座張爺爺很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他說:「我也是銅鑼五湖客家人,文中第二屆畢業,畢業後到台北工作和自學,在淡江大學事務員退休,住淡水已五十一年了,多學語言有益,我會說上海話,如「啞啞農」是「再見」,我朋友娶法國人,小孩跟爸爸說客語,跟媽媽說法語,上學說國語,出外說閩南語,會四種語言,有要求就可達到。對了,坐捷運不能吃口香糖、也不能吃零食、飲料喔!」還送我們【台北畫刊】要下車時還說:千金難買回頭望,下車時一定要回頭望一下確定東西有拿齊了;張爺爺真是我們生活上的老師。

          就如書上說:全程分地下、地面、高架三段,從民權西路後就上高架,北投以後走地面,到北投是這線的終點站,我們下車到對面再坐往淡水線的列車,這是課本沒有說明的;窗外的風景有大樓林立的都市風光,也有充滿綠意的山林,真的,約需半個多鐘頭就到淡水了。

         淡水站仿紅毛城建築風格很有特色,到了車站外緊臨淡水的公園,有石像人、特色古街、渡輪及對岸的觀音山,各色小吃~阿給、阿婆鐵蛋、魚酥、酸梅湯、最特別的是土耳其冰淇淋,老闆給你冰淇淋時還會和你互動玩一下,真有趣!

           到了中正路街上又是不同樣貌的商店,我們走到一家茶館,老闆蔡先生非常熱心的請我們品茶,除了分享茶道經驗外,還以本地人的專業,介紹淡水的景點及道地的美食~如合益老字號魚酥較脆,真理街6-1號的阿給店,三點以前才有,有三家店不要走錯喔!十八味巷子是重建街。

          這次老小五人捷運淡水行回程時差點坐到台中去,因為不分青紅皂白上了高鐵回程車後才聽廣播發現中壢站不停,ㄛ!原來高鐵為了快速也有蛙跳式停靠,真是要謹慎阿!

   總之,這趟頗有收穫、、、

    要謹慎的是~~~~

◎要先看資料,準備週全

◎要背側包,好拿票及常用物品

◎捷運動作要快,要下車時要準備好(每站停40秒〉

◎手邊物品要記牢,最好準備一個大環保袋

台長: 元亨利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3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幼吾幼 |
此分類上一篇:零嗒

賴敬喆,〈奶奶是我的床母娘〉
我的奶奶從我小班時就在照顧我,她就像我的床母娘一樣,一直在保護著我。在小的時候,我讀的小班都沒有人會欺負我,因為我讀的小班是我奶奶開的。
  小班時我的奶奶就不斷的教我好多、好多的東西,也就像床母娘珠珠一樣,她教我所有東西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煮菜。
  到了今天,我的奶奶還是我最喜歡的床母娘,雖然,我們現在就只有五、六日可以見到面,可是奶奶還是一直保護著我。
2015-08-12 17:43: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