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17:59:3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幻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夢想中的婚禮,要有白色教堂和長長的紅地毯,
兩旁望去,要滿是遍佈粉紅及潔白的玫瑰花海,
四週圍繞著的是為我帶來祝褔的親人及摯友們,
當然,地毯的那端,站著最愛我的那個他。

女孩子一旦二十五歲後,似乎就逃不開結婚的話題,
不論是密友間或是親人之間,總會不經意地談起。

表姐去年十月訂婚,十二月在美麗的愛河旁舉行婚禮,
喜宴上,親戚們總歡喜地對我說:下一個就是妳囉!
我開始有些不安,彷彿覺得昨兒個我還是個小女孩呢,
怎麼和我一同玩洋娃娃的表姐已經披上白紗嫁為人婦了。

表姐不算早婚。畢業後,不少同學就陸續結婚了。
當我還在幻想著浪漫的愛情故事和不切實際的婚禮時,
幾個好友已有了可愛的貝比,升格做爸爸或媽咪了。
剛畢業,還偶爾笑著好友們急著進入所謂愛情的墳墓,
隨著年紀增長,卻開始羡慕他們已有屬於自己的小家庭。

我開始對交往對象有了一道無形的標準在衡量著。
從前,談戀愛嘛,未曾想過是否要和這個人共度一生,
感覺對了,就交往,吵個幾次架,個性不合,就分手。
現在卻總在交往前或是在交往之際思考著一個問題,
我真的能夠和這個男人一同度過往後的數十年?

這男人太不修邊幅、受不了那男人的口臭和身上異味,
他是個月光族、至今沒有任何積蓄、甚至太小氣,
男友的爸媽或兄弟姐妹感覺起來似乎不太好相處等。
從生活態度到金錢觀念到家庭背景等,都經過一番考量,
有幾個男友或追求者,就是在我這層顧慮下被判出局。

有時候,我想著,當一個男人也是十分辛苦的,
為了這一場美麗的婚禮,得辛苦工作努力存錢多久。
我並不是個美麗的公主,也許一輩子都不會遇見王子,
但是,我既不願意妥協於辨在家門口一桌二千五的宴席,
卻也不忍看著將來的另一半為了我的美夢而做牛做馬。

於是,我的夢幻婚禮依舊只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
而青春就在這樣的幻想中繼續一點一滴流逝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