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02:59:36| 人氣23| 回應0 | 下一篇

我也很喜歡日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也曾拍過富士山,但是沒有這次的美。
我沒有專業的攝影技巧及器材,只是想拍下讓我感動的美麗。

大部份人認為我是個哈日族,尤其是我的爹娘更如此相信,
但我倒不覺得自己很哈日,因為我是台灣人,哇嘛洗愛台灣!
雖然,不可否認地,日本這個國家對我的確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我對它的喜愛,並非模仿時髦的穿著打扮、崇拜偶像或是音樂,
日本帶給我的是另外一個層面的體會和深深感動。

我愛在日本購物,應該說,我享受在日本購物的感覺。
基本上,我是個面皮有點薄耳根軟,十分容易被煽動的人,
在台灣買東西,常在店員的鼓吹下,買了不適用的東西,
有時我會在店員過來時,說一句:謝謝,我先自己看就好。
雖然他們會離開,卻也露出一副”看了又不買,呿!”的表情,
因此,我常在店員過來就立刻離開。但我又不是賊,幹嘛逃呢?
在這一點,相較之下,日本的店員就顯得十分敬業及尊重客人。
他們絕對不會在我進入店內看東西時跟前跟後地不停打擾我,
當我需要協助時,他們便立即熱心地上前給予我幫助,
也許我離開後,他們也會抱怨或批評,但至少不是在我面前。

記得初到日本時,為了幫朋友買個東西,自己實在找不著,
我日文不好,用英文輔助,但那位小姐顯然完全聽不懂,
但她沒不管我,跑到樓上辨公室找了另一位小姐來幫忙我,
雖然最後還是沒找著朋友要的東西,但我真的十分感動,
她們倆,可是花了許多時間在幫我找尋符合條件的東西呢!
所以,我愛在日本購物,那是一種享受。

在淺草寺附近及富士山下,都看見了有工程車在維修管線,
和台灣一樣,工人們挖開道路,維修之後再將道路修補復原,
我向同行的朋友說:看,原來日本人也是挺愛挖馬路的嘛~
但台灣的道路,在工程車挖挖補補間,到處坑洞和高低不平,
然而,在我眼前的日本道路,卻是修補地十分平整的,
不能說完全沒有痕跡,新鋪上的柏油顏色總是比較深咩,
但幾乎沒有高低差,讓我不禁佩服日本人做事的嚴謹。

才回到可愛的台灣,便宜的美食、經濟的車資、熟悉的語言,
卻仍然不禁會想念起日本,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是個哈日族,
嗯,但是,不能否認,我也很喜歡日本。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