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18:05:42| 人氣1,2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醫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間醫院裏,有一個病人正躺在病床上,他正張開迷矇的眼睛醒來,朦朦朧朧的,醒來后,他的頭腦呈現一片茫然,他不曉得自己爲什麽會在醫院,並且還躺在病床上,甚至,他不曉得自己是誰,他仿佛已經失憶……。

  這時候,有個醫生站在他身旁,好像是要詢問他的病情,突然,醫生開口對他說:先生,你得了失憶症,我是你的主診醫師,負責醫治你的,現在我要你進行聯想,你想到什麽就說什麽。

  這個人只是感到一片茫然,不曉得自己是誰,看來他真的失憶了,並且醫生又對他這麽說,所以他便配合醫生回答道:我覺得自己很蠢,好像什麽都不會......。醫生聼后愣了一愣,然後道:那你可能是蘇格拉底,蘇格拉底也是時常覺得自己很蠢,很無知,什麽都不會。

  突然,這個病人仿佛記起自己過往的一些片斷,他:我突然感到自己以前好像是個很聰明的人……。結果,醫生聽后搖了搖頭,回答道:看來你不是蘇格拉底,而是蘇東坡,蘇東坡一直以來也是覺得自己是個很聰明的人。

  病人的腦裏突然在這個時候浮現一些畫面,他:我看到自己在駕飛機,好像是在很高的天空,可是…可是…這架飛機好像很笨拙,飛得不怎麽穩定……。醫生聼后很驚訝地道:我的天!你是萊特兄弟的什麽人?

  病人這時又突然想起自己在進醫院前,好像是從高樓墜下的!他對醫生說后,結果醫生尖叫了一聲喊道:啊!我找到張國榮了!

  正當醫生歇斯底里尖叫的喊到找到張國榮時,病房的另一角出現了兩個神色緊張的醫護人員走了過來,醫生見了更顯得興奮,繼續大喊道:我找到張國榮了!我找到張國榮了!誰知,醫護人員來到他們身邊,並沒有對兩手按著頭在喘氣的病人怎樣,反而逮住了醫生,並且強行替他打了一針,然後對病人道:非常抱歉,蘇醫生,是我們辦事不力,又讓這個妄想症患者來騷擾你,之前已經害你被他推下樓,現在又害你不得安寧,我們以後會加於防範,對不起。

  蘇醫生(病人)直到現在才明白到,自己爲何會躺在病床上……。




註:以上散文是敝人幾年前的作品,曾經以手機短訊寄送給朋友們分享,現在重新演繹后貼在這裡和有緣的網友們一起分享,謝謝大家。
 

台長: 旋子思
人氣(1,2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幻小説 |
此分類下一篇:借屍還魂
此分類上一篇:紫青天玄

sheanying
haha!ya!i got this ms.
2007-10-17 02:04:40
旋子思
hehe,tk.
2007-10-20 00:4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