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5 12:16:21|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景民最後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ent: Wednesday, March 20, 2002 10:34 AM
Subject: 景民最後的話


> 3.19上午九點鐘,我進入景民的病房。他的手舉在空中,我們握著手,我為他禱告,

> 以小指動一下,代表「阿們」。他剛自深度的昏迷中醒來,他的肺部也無法將他體內

> 二氧化碳排走,血氧指數一度降到80,院方急救後,恢復知覺。他的體溫37.4度,血

> 146/94,心跳116。他用手在我的手腕上寫著「潘」,我告訴他潘老師最近做電療的

> 況。
>
>
>
> 不久他要寫字,他寫道:「protect your temple」。我拍拍他的手,「我們會特別

> 意自己的身體,繼續將福音傳出去。」他休息一會,又寫道:「I’m so thirsty!」

> 們給他喝他最愛喝的「冬瓜露」。
>
>
>
> 我們為他唸聖經,尤其是他所喜愛的詩篇。念到詩篇六十二篇時,他要求再念一遍,

> 到第二節,「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他在

> 上寫著:「很動搖?」我們以為他聽錯了,又再念一遍。他一直在「很動搖?」上畫
> 圈。為什麼會很動搖?難道景民在最後的一刻動搖嗎?嘗試要安慰他,但他一直搖
頭,
> 我們念到別的地方,他又寫著:「62」。
>
>
>
> 詩篇六十二篇是大衛的禱告。忽然,我知道景民的意思。他是在問,為什麼大衛知道

> 獨上帝是他的磐石、拯救、高台,卻又說「必不很動搖」?證明大衛在此時仍在動
搖。
> 我站離他的床邊,景民直視著我,他相信我知道他的意思。我再將詩篇六十二篇仔細

> 看。對了!我對景民說道:「在詩篇六十二篇第六節,大衛又重複一次他的禱告。
『惟
> 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他在第六節就必不動
> 搖,因為第七節『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
> 神。』」。
>
>
>
> 景民這時高舉起手,豎起大拇指,這是他讚美主的記號。他在紙上寫下:「key!
> key!」
>
>
>
> 我轉身扶著牆大哭。我沒有想到弟兄在彌留之時,是用這方式:「榮耀、拯救都在乎
> 神,我必不動搖」來見證。我知道不少人臨終前的見證,沒有想到景民是用詩篇六十

> 篇六、七節,用這種方式作他信仰最後的告白。
>
>
>
> 下午2:30,景民在紙上寫著「中國心」。曉梅就放這首歌給他聽。「中國心」,我

> 道他仍紀念中國千萬人的靈魂。
>
>
>
> 下午4:00景民又陷入昏迷,許多弟兄姊妹在此禱告,唱詩。護理人員進來急救,景

> 清醒一些。他寫道:「方言禱告」。我們再為他禱告。為景民臨終一起的禱告,使我

> 這些本來不認識的弟兄姊妹相識,原來相識的弟兄姊妹更相愛。7:00他寫道:
> 「sleep」。我們也休息。7:30,他的妹妹趕來與他見面。「sleep」成為他最後的

> 句話。
>
>
>
> 景民穩定些,8:30我與麥一起離去。麥是景民與我在12年前共同輔導的學生。麥昨

> 結婚,他今天中午帶新婚妻子來看景民,晚上又來。這些弟兄姊妹的愛,是世上所不

> 有,只有在基督裡連結成的。
>
>
>
> 3.19.景民住進台大醫院的第197日,中風的第163日。上午7:50,阿姨打電話給
我。
> 我急忙趕去,景民已昏迷,血氧指數82,血壓77/43,心跳112,並且這種情形已持續
> 三、四十分鐘了。這麼低的血壓是臨終的徵兆。他已沒有意識,我低頭在他的耳邊大

> 說道:「弟兄,你該打的仗已給打了,該跑的路已給跑了,所信的道已經守住了。在

> 上有公義的冠冕已經為你存留。你是好弟兄、好丈夫、好老師。曉梅是你最好的妻
子,
> 你選的對。有許許多多的年輕人,因著你的見證,而受上帝的改變。許多人因著你傳

> 福音而信主。你的一生是為主打了漂亮的一仗。」
>
>
>
> 8:40,景民的血氧指數77。我們請護理人員來給他用手壓式的氣球灌氣。9:05,血

> 指數72。我們請護理人員將灌氣拿開,讓弟兄平平安安的走吧。9:25寇牧師為他禱
> 告,我們唱他最愛的詩歌「除你以外」。9:30景民心跳漸停,寇牧師低聲為他禱告
> 時,他的心臟又跳動幾下。9:35,我們親愛的弟兄安息主懷。他走的很安詳。
>
>
>
> 他沒能與我一起去看星星,沒關係,主耶穌已成為他明亮的晨星,不再有黑夜。這不

> 景民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
>
>
> 後記:我們遵照景民的遺言,將在「靈糧山莊」舉行追思禮拜,時間是4.12上午9:
00
> (以訃文上公佈的時間為準)。他的遺體將在追思禮拜後火化,送回嘉義義竹,與他

> 父母處同葬。
>
>
>
> 也謝謝各位弟兄姊妹們在這段時間的代禱。
>
>
>
> 張文亮
>
>
>
>

台長: 小匡匡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