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13:08:39| 人氣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街友領飯吃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老闆突發奇想
打算將一年一度的年終聚餐
(也就是俗稱的尾牙)
辦成像歐式自助餐的型式
場地是跟某具有法人資格的政府單位借的禮堂

通知單寄發出來時
本來還天真的以為「應該是把場地費省下來,請來五星級的外匯吧」
現場應該會有銀色的食器(圓形的 可以把蓋子打開一半的那種)
當天到了現場
差點沒傻眼~
餐桌與放食物的桌子都是用會議桌併起來的
食物放在紙盤上 用保鮮膜包起來(就是一般我們去烤肉會買的那種大紙盤)
桌上也放著紙盤、免洗筷、塑膠湯匙、紙杯~
餐桌上鋪著很土氣的防水布(像是外婆家餐桌上鋪的那種)
結論~
果然只是一個公務機關的禮堂
比較特別的是
現場放著很HIGH的音樂
豎耳一聽
是真的有人在唱ㄟ
抬頭往台上看
有貌似主持人的男女站在台上
女的一邊唱一邊扭 偶而還來個尖叫(應該是想帶動氣氛吧)
還一邊說「各位 現在點歌時間已經開始了,可以開始點歌嘍~」
但是她還是一首接著一首
像是在開個人演唱會一樣
我想她應該自己點了幾百首了吧~
雖然覺得這兩位主持人怪怪的
不過比起安排場地的敝單位來說 他們算是很用心啦~
(男的還不知從哪弄來橘色的西裝,應該很努力才找的到吧)
於是我拿出手機幫她們錄影
並且偷偷笑了好一陣子
直到我看到桌上的餐具是小紙盤和塑膠湯匙後
才開始感到有點冷~~(心寒阿)
不過 很快的 我又有了積極的想法
心想
或許那些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菜實際上很好吃也不一定
於是耐著性子等待開飯
主持人還說每一桌要選一個愛心桌長
(是怎樣,我們是小學生嗎?桌長要幫忙記錄誰沒吃完?)
真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同桌開始有人討論是不是應該打電話叫披薩、麥當勞的外送等等

唉~雖然是自助餐
但是還是必須等到年終報告結束才可以吃
(拜託~都已經6.30了,又不是吃喜酒)
終於 主持人說桌長可以去端菜了
(原來桌長是負責打飯的阿,不是自助餐嗎?)
端回來的菜
竟然是用紙盤子裝的炒飯、炒米粉
冷掉又很硬的炸魚、牛小排、燒賣
還有煮的黃黃的花椰菜~
(嗚嗚 想哭 我期待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啦)

現在 我終於確定本次年終聚餐
是以招待街友的規格在大禮堂吃冷食
大約是5萬元的經費讓300人吃飽
真是令人難忘阿~~


台長: 小豬
人氣(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lian
媽呀
你們也太慘了吧
所以要怪 就怪「綠色執政 貧窮保證」...
(ㄜ...如果你是綠的,就當我沒說...)
2008-01-21 12:53:01
另一位街友
當天放飯本人坐在喇叭底下,您還有時間看菜色,我只能擔心耳朵會不會聾掉。尤其當有人在台上嘶吼「你是我的眼」時,我只想說「饒了我的耳」
2008-03-20 11:27:31
老闆
各位街友,後來不是讓大家在餐廳補吃一頓了嗎?怎麼還會看到有人在網路上批評呢?考績不想要了嗎?小心老闆拿出鎮壓西藏的手段對付各位,不要讓我知道你是誰,還有樓上「另一位街友」也一併給我注意!
2008-03-20 11:3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