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8:17:2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錄》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S:
暑假開始,愉快嗎?
暑假有何打算?要去旅行嗎?
自小孩出生後,除了上班,就是在家看小孩,頗為勞累。唯一的娛樂就是趁上班坐車時看看書。就算是現在寫信給你,也只能在公司用電腦來寫。很忙,很累。
最近在看村上春樹,以前你也常看他的作品。我自從看過《挪威的森林》之後,很喜歡,但不知怎樣,他其他的作品就是看不下去。不是麼?音樂經常是打撈記憶的幽靈。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本來是披頭四的歌曲,之後,五佰又以此名作了一首歌,或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片森林,在這北歐陽光稀少的挪威。
香港是另一間出版社出村上春樹的書,口袋裝適合坐車看,不過大部份還是賴明珠譯的。翻過幾本,很多都看不下去,連頗獲好評的《世界未日與冷酷異境》,還有頗近的《地不鐵事件》對我來說都不忍卒讀,不過有兩本短篇的我蠻喜歡的,或許是讀得明白吧!一本是《象的消失》,另一本是《看袋鼠的日子》。
時報的網站有個村上春樹的專欄,我只上過一次。
另外,前一陣子看完《馬橋詞典》對名實的對應及言語的反省,深刻而有趣。作者說:對於語言,他更重視言語。記得你曾向我說及此書。
上次來電說電影「聖女貞德」好看,尚未看。現在看電影都等居處的出租店有才看,一次20元,算便宜。另外,以上說的書也是只在圖書館借來才看。省錢之餘,其實也沒有甚麼「很好看」的新書。只要是好書,像《馬橋詞典》,你三四年前跟我提及,今天看還是好書。或許這就是文學的永恒價值吧!看到書市中鋪天捲地的新書,都似乎與之背道而馳。
YS
2000.7.22

台長: 子貞/莊子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