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5 17:06:05|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郵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如同其他的日子

我跨出自己的歷史,一封信

沒有地址,但必須送達

低氣壓盤旋於遙遠

的方位,太陽很近

腳邊的影子是我的領航員

 

雲也有影子,他們自顧自地

走,他們不認識地獄

將自己寄給天空,在遷徙中

落淚,發動不情願的雷電,彼時

烏雲密佈,一把拆信刀

因劃不破天地而更加躁鬱

 

我踏過念頭的門檻,看見垃圾

學習鴿子,在風中酗酒,飛舞

一步步

有人取消了沿途的地址

像華麗的魔術,但我還在學

將輝煌的煙霧變回熾烈的火

 

在倒數的時刻,鼓聲隆隆

我想把明天裝入信封

變不見,但我記不起自己鏗鏘的

前世,我不讓等待的惡犬抉擇

我逃亡的路線,在斜坡的中點

 

我因突來的膽怯而變得更年輕

在那些偷看書信的日子裡,我的覺悟

比訝異更激進,浩瀚的文字不斷觸擊

來自雨林的紙,攔下遞減的情緒

 

大雨比刀鋒利,就在街口

剁碎我的影子,溶去我一切回憶,這一天

不同於未來的日子,此時我已寄出了自己

這夾帶意義、秘密與

相信的包裹,將終究抵達

那一雙曾翻雲為虹的手

 

 

 

 

〈郵差〉published in 海星詩刊 No:2 2011秋季號

 

 

《 Elegy》( 哀歌 )  By 洪春峰   Size : 15 F meterial : 壓克力顏料 on Canvas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洪春峰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