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5 11:20:45| 人氣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玻璃

 

 

像懷抱著些許的愛意

渡海,飛行,抵達了異地

去欣賞至今猶新的殘跡

 

在畫框的邊緣,我撫摸

不帶感情的事物,重新注入

今日的疲憊,欣喜,確信

身旁的伴侶仍然堅固

 

那是男女,我凝望

穩穩相擁於大理石的形體

將昨日綑縛在座架之上

我眷戀地尋找忤逆的縫隙

 

當裂痕尚未生成,身邊之人

將手伸出,彷彿擄獲了

浮動於時間的雕塑,我明白

他明日也將愛我,如此時

 

子夜的嬰孩誕生於更早之前

在床枕之間,他為我構築巢穴

容許了我輕微的顛覆與擱淺

容許我對他的愛意僅止於些許

 

他眼底的雪水是溫馨的

乘船或車馬,越過廣場與迴廊

花氣和酒香豐滿著我的足脛

鼻腔及乳房的教堂,在鴿群

暫停遊客絡繹之處,音樂依舊

 

當那些影子與光,素描了

男女與風景,往來於熟悉的異邦

渡海,飛行,這一方透明,窗外鉅細

亂雲裡,天使隱匿了傾城的寓意

如殘跡或贗品,當愛情落地,抽象

猶新,我是一尊你眼底倒映的身影

 

 

 

 

 

 

2012 夏季號 海星詩刊 特輯    published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洪春峰
人氣(6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