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18:03:11| 人氣3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二十日 雨中淡水、沈鬱不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所以才終於用了老媽買給我的日記本。

早上翹了課,和至中跟小胖拚游泳。因為昨晚跟了老爸出海,所以四肢有點乏力,被至中這傢伙乘虛而入,趕過了那麼一個手掌,真不服氣!小胖當然穩奪季軍。哪天小胖能贏過我和至中,淡水都會出產鯊魚和我們一起游。

不過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淡水三惡童能一起長大,今天不就為了幫剛十六至中慶生。其實不也就是為了翹課隨便找個藉口,最爽的是大家上岸赤條條地一起洗澡,甚麼都能喊,能講;談談至中的馬子、說說小胖的癡漢幻想。至於我,卻好像對愛情、女生這些事情特別遲鈍,整天都講海賊王。拜託,都是因為路飛帥到不行!

不過,如果真的要說到女生,最近真的有一個讓我留下印象。

她是陳婆婆的外孫女,從香港來的,明明和我同齡,卻總是板起一副全世界都虧欠了她的臉,眼裡滿似溢出的淚珠卻讓人不忍遷怒於她。

對,她的名字很美:康凝影,教人一聽難忘。

今天回家的時候,經過淡水的長堤,看見她眼紅紅地坐在欄杆上,直勾勾地盯著那河水,而不是對岸。不知出於甚麼,我撇下了小胖和至中,就這樣陪在她身旁。

我說了很多話:「我叫海天嵐,海洋的海、天空的天、上山下風那一個嵐。我爸是漁夫,晚上的淡水星光閃爍,很漂亮的。不用呆在這邊,可以跟我們去看呀。」

然而,她只是一直沈默著,眼裡的洪水倒有退卻。她到底聽不聽得懂國語呢?真煩惱。

最後,也只得在沈默中步往陳婆婆工作的「花間水岸」。總是覺得那段路實在太短了,還是我對她的思念太長呢?不然我怎麼一整個晚上都在回味這個名字呢?康凝影。

台長: 書海
人氣(3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一個讀者
很有意思的一個名字,康凝影,漂亮極了......
特別喜愛那"凝"字, 期待她背後的那個使人嚮往的故事!
2007-02-11 20:5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