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11:46:10| 人氣4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瑜影:

在生死瞬間,我看破了愛情。如果當時,有人問我一生最愛是誰?妳的名字,我會答得毫不含糊、毫不猶豫。因為我一生,也就只愛過妳一個女生。

一直,為妳的離去耿耿於懷;一直,為自己的稚氣追悔躊躇。三年了,心裡沒一天好過。

我知道,再說我愛妳,妳一定又搬出:過去已過去,讓早早隨風而逝的零碎安穩地長埋黃土,何苦再戮力翻挖?全然改變的雙方,何苦消耗僅存的回憶?

但妳並不知道,分開後我的改變,其實全為了能更好地去愛妳;妳並不知道,生命之源在沈寂的泥土沈澱後,又會被熱情的陽光蒸發、飛到天上,累積成一朵朵思念的雲,再灑在人間、灑在現在、滋潤著生命。

妳期待著我的釋懷,我卻只能誠實。誠實地告訴妳,如果有一天我說我不再愛妳,那就是我對妳說過惟一的謊言,也一定是我所能撒最大的一個謊。

妳想聽的話,就對我說好了。為了讓妳自由、自在,我不惜一切。妳問過我,會否恨妳的不辭而別,痛妳的冷漠迴避?心不斷淌血,卻無法討厭妳,即使妳將一柄刀歃過來,我仍會含笑而終。

因為在那一刻,我才終於能讓妳明白,我是如此深深地愛著妳。

然而,迎著海風的日子,正如妳所說,一切都過去了。看著一具又一具血肉之驅倒下,在時光的巨輪中,有數不清所謂的愛情被洶汰變成一文不值。但那段日子的光輝,仍會在我們共同的回憶中閃耀。

我頓悟,對於這些走過了的一切一切,我感激、珍惜、也遺憾,但絕不後悔。後悔是無能的,還相愛就要把幸褔找回來,被拒絕了便要變得更堅強地等待,然後牢牢抓緊一次幸福的機會。

在那些光輝中,妳可曾記起這些零碎?妳在第一次牽手時說過要為我填的半首詞、妳的離開剝奪了我們惟一的夏天。妳也許已忘記,妳欠了我半首歌詞、也欠了我一個夏天。

但我不曾釋懷,我欠了妳一輩子的幸福。只是,妳已經再不需要了。

未來的路,各奔前程,我不會再肆意打擾妳,這已是最後能給妳的溫柔;妳當然可以隨時找我,我的心永遠為妳開敞。最後,我希望妳答應我,將來戀愛的話要找一個絕對比我好的人,一個我知道了也會覺得自卑的男人,好嗎?當然,我今後也會不斷努力,讓妳始終找不到『他』後被迫回來我身邊,獨享我的溫柔。

讓我如斯放肆吧,在這一封最後的情書。

我曾經能讓妳幸福,現在卻只能祝妳幸福了。

天藍」
(書海)

台長: 書海
人氣(4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hebee
可以做FD嗎
MY MSN: krei_zi@hotmail.com
2006-12-01 22:4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