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19:09:16|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十八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二零零五年二月十九號的凌晨,亦即是我的十八歲生辰。這些年來有過許多得著,最重要的是朋友,但我這份人比較自我,就先說說自已吧!

相信喜歡村上春樹小說的人都對十八歲很反感,所以我亦沒對成人日抱太大的雀躍。我知道這是人生的另一段落,大概是人生的五至四分之一了,逐步逐步邁向死亡。

但我始終是幸福好運的一群,起碼從來不愁衣食,人生也未遇上甚麼挫折。最歷史性莫過於出過一本個人小說。雖然內容爛的,但沒有失敗亦沒有進步,在成人前完成的新小說《那年的小島》便令我十分滿意,總算對這幾年的感情轇葛有所交代。哪怕這部小說不能面世,我也覺得心滿意足了。

然後是老土一點:成人了,要清楚未來的方向、也要擔起更大的責任。其實自己在這幾年間已是急促成長中,像回顧以往的文字,也會為那種稚氣失笑。然而這真的不夠,作為一個成人,最急切的學習莫過於獨立能力,和在各方面都有自己的主見。事實上,在大量的寫作(近三十萬字),其思考、檢討、下筆的過程,令我比其他人更能認清自己, 已經漸漸摸到適合的風格、生活模式。

然而在世界觀、價值觀方面,我還需要經歷多一點去豐富擴闊。不得不承認我在一定程度上是個懦弱的人,這是性格上的缺陷,也需花時間好好改進。

從有記憶開始、由竹園康樂幼稚園、基德小學、伍華書院、可立中學、到恆生商學院。每個經驗都是難得的,不少年份,像小二至小六、中二、中四、五,都值得多番回味,上學時代是難得的,但過去了不要沈溺。在下一座山,有不一樣的風光正等著我。要計劃未來,把握現在呢!

遲些再說說我定立的方向吧!

台長: 書海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