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08:05:11|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與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想與現實

這樣的題目,並不是想表達一種對立,而是一種因果關係。

在書展首天第一次看見我的書時,便感覺到心臟以難以置信的振動著,急得快上掏出數碼相機拍下它。中二開始的夢想,,擁有一本完全屬於自己的書,我終於實現了。當下便想起前因,為這本小書出過力的每個人,留的每一滴汗。

中三的暑假,捧著自己首部四萬多字的小說,挨家挨戶走過每所出版社,等了幾個月,沒有一點回音;中五會考後,用了一個月完成六萬字的故事,奢望在書展推出,第一家找的便是紅出版。

記得那是星期天的下午,找出版社時看見路經的每一間店舖、寫字樓已關了大半,只有紅還因趕書展的期而超時工作。談一會後便下了決定,一切也要趕快。

把沒可能變成可能,十四天便能從交稿到書展推出。知道編輯因此通宵工作,更是在看膠卷的前一天病倒,心裡很過意不去。而一改再改的封面,亦為設計人員帶來不少麻煩。而如此倉猝的出版也累壞了出版社社長作協調的工作。

然而,我們就是做到了。

在此之前,其實我亦比較過各家自資出版社的價目,發現紅提出的比較經濟。而在書真正推出至散見於市面時,心更是篤定了。

因在書展放在當眼處販賣,加上自己的到來,竟合共賣了近三百本,煞是令我喜出望外。而近來也不時聽到朋友說在商務、中華、三聯、大眾等大書局看見小書,可見發行方面更是無往不利。

我好像,慢慢看見我的第二本書了,然後,是一系列的。

從夢想走到現實,更能憧憬將來的美好,這是我一生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台長: 書海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