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2 18:51:24| 人氣5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他們也沒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努力念書。」

「要認真。」

「要............

從小到大,這種話我不知道聽幾遍了。

當我大學時候開始打工教書賺點錢時也很常聽到家長在我面前這樣跟學生講。甚至他們會私底下拜託我說:「老師,請你叫我小孩努力念書,你講才有用,他不聽我講的。」

「恩。」雖然應了一聲,但其實我內心清楚我講也沒用的。有用的是方法。

誠如我,其實是一位傳統的乖乖牌小孩,考試能考好幹嘛考不好呢?(一般小孩也是,不會故意考不好的。)我有需要去假裝自己考不好來騙取同情嗎?但我卻在最需要考好的時候考得非常不好?(高中時候任兩科不及格請你留級,每年都超擔心的。)我也不想提心吊膽過日子啊。

所以通常不是有沒有認真,有沒有努力讀書的問題。而是一般小孩抓不到訣竅,抑或者他的確沒有這學科的天賦。

我只能救有天賦但抓不到訣竅的學生,要是沒有天賦其實花兩倍的價錢找我也沒用。而天賦是父母給的,不是我。

而為數眾多的父母親講這些努力向學的話其實都白搭,後來我就清楚根本無濟於事了。但其實他們也沒轍,因為絕大多數的他們也不知道方法。

「該結婚了。要找個好對象。」

「找個.......................................

「都三十二了...........................

講了一堆,我只回一句,「好啊,那對象在哪?」

他們頓了一下,終於有人回答:「慢慢找啊。」

「哼。」我終於還是忍不住輕蔑了一聲。光用嘴巴叫人努力都很簡單,但實際上光這句慢慢找啊足以證明那些長輩根本也沒轍,只會空口說白話而已。

台長: 蒼子
人氣(57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還是去參加聯誼吧
此分類上一篇:我沒有用心感受他的痛苦和想法

沛緹
我喜歡你這篇文章

唸書是我的弱項
光是為了考不上大學就讓我好想自殺
熬過了那段聯考時光後
我之後的人生有如倒吃甘蔗般的甜美

談戀愛很多人說的比做的還要厲害
什麼條件放低或是不要愛有錢人
問題很爛條件的對象但對方很愛你
看到了也很害怕想逃跑
好嗎?
2014-02-26 17:07:58
版主回應
這種事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長輩的願望經常不切實際
2014-02-26 17:5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