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01:51:48| 人氣6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爭漩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來到小兒科,就碰到很會放電的angel…

一早我就被他電的焦頭爛額,竟然在查房時直接叫我表演整套PE?有沒有搞錯啊??

不過他也是有弱點的!!一早在看病歷時他就語重心長地說:「目前兩岸學歷承認的問題會對台灣醫界造成極大衝擊。因為光台生在大陸學醫的就有好幾千人,一但沒有管控好,你們將來的薪水大概會連一半都不到吧。」

「嗯。」一群醫學生也只能在一旁點頭附和,我們是能怎麼辦?健保開辦這幾年,住院醫師和主治的薪水早就腰斬,我們也不知該怎麼辦啊?(一談錢就被罵愛錢,啊你們是以為我們時薪多少錢,好一點的兩百多啦,差點的一百多喔!!)如今學歷一開放,醫生將有如過江之鯽,當初流浪教師成天攻佔頭版的新聞只怕也會在醫界上演。

「你們都不會緊張嗎?你們都不會想要替自己爭取權益嗎?你們都不知該怎麼辦嗎?」Angel繼續語調高昂地演說。

「那該怎麼辦?」終於有學生接話了。

「這星期六,在某某地方有個醫界團結聯盟大會。大家可以去那裡參加表達自己的看法。」

「恩。」學生又是一起點頭。而我偷偷跟在一旁的曲老師說:「要approach Angel就得說藍天黨壞話!!」

然後,下午另一位大師林P叫我們聚在一起上個課。上到最後,同樣語重心長地繞到這話題來…(從醫學一路繞到政治,也真難為他了…)

一樣地,他說到那天可以去參加醫界團結聯盟大會,時間是中午開始…

雖然向來號稱無黨無派,生平所愛只有巧克力派。但想想如果可以藉機早點下班好像也不賴,所以我舉手了…

「醫生,我是想去。但那天是十二點開始,我們得上班到中午,可是學生遲到似乎不太好啊。」(藉機凹看看能不能早個一小時下班!!)

「沒關係!到時你從後門進去就好。同學你要去嗎?太好了!」林P在那高興地說著。

而我,沒凹到提早下班,還得趕場參加這樣一個沉重的會議…== (熟識我的同學全在後頭笑翻了。)

算了!!總有人去那替學生發聲!!況且,聽說有免費餐點!!這樣好歹可以吃頓免費!!(餐點比較重要XXXD)

但一到那我心就涼了,雖然綠色黨一些人的演講實在有夠動聽,但我被吩咐在最後上台講幾句話,也就是節目單上的學生代表好像是我?真糟,在台灣這個二元化到的極點的社會,不僅僅電腦在0和1之間震盪,就連好壞也單獨看你是哪個政黨而已…(所以我們理工的確很強,但人文真的需要好好加強。)

我不排斥替自己發聲,但當前面都是綠色黨的高層人員發言時,我最後的臨門一腳似乎也難以擺脫政黨色彩…

(我真的不分藍綠!!我只支持第三社會黨!!因為他們的政見是性交易合法化!!啊,越描越黑。這議題我下回再說。)

終於,我還是躲不過上台的命運。這下好了。要是改天被另一邊封殺該怎麼辦?這實在非常麻煩。但該說的還是要說啊,麥克風都喬好了,錄影機也在一旁伺候著呢…

「我今天站在這裡感到非常惶恐,因為我爸叫我絕對不能碰政治。他說政治很黑暗。」此話一出,我感到台下每個人似乎都在瞪我…

但我又怎會讓一堆前輩看我不順眼呢?

「我爸是藍天黨員。」這話晚了五秒才出來…

然後台下有人笑出來…Orz

可惜還是有一堆人醫學念太久聽不懂這笑話…

偏偏我只是個小角色,時間只有短短兩三分鐘。看來只好放大絕了!!

我繼續說著。

「剛剛很多前輩提到有關承認大陸學歷會導致台灣醫界生存困難的問題,小弟我有其他不同的看法。或許有天我們終究得承認大陸學歷,因為這是世界潮流。」說到這藍天黨的看法,我頓了頓一下,發覺整個場子又是數以百計的眼神對著我,當然包含坐在最前頭的Angel…。

幸好,我從小就知道得察言觀色才能活下去…

「但我希望當那天來臨之時,我們和對岸彼此間是以國對國平等的方式去作對談,這樣我們政府才能真正保護我們的工作權不受侵犯!!」話還沒說完台下就爆出一堆鼓掌了…。而此時我用眼角餘光瞄瞄Angel,發現他點頭如搗蒜,看來我是成功approach他了!!(這樣以後應該不電我了…YA)


我繼續說著:「像新加坡,他們承認大陸學歷也不用怕。因為他們就業市場根本不讓外國人進入。如今我們會碰到如此情境就是因為國家定位不明!!所以雖然這條路很艱辛,但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

講完掌聲此起彼落,而我快快溜回後頭,途中每個人都對我舉起大拇指說讚!!

(看來我果然有嘴砲王的潛力!!我每次總覺得他們那些名嘴講的話每次都一樣,要搶中間選民還是得靠我這種狠角色啊!)

就這樣,然後我和同學們就開溜了。雖然有人說學生代表請留下連絡方式和姓名,但我婉轉地說我爸真的很不喜歡我碰政治,但我們都會用選票去支持真正有做事和用心的政黨。

就這樣婉拒了…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我還是不喜歡被貼上藍或綠的標籤。所以這次算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以後真的乖乖去投票就好啦。不然哪天真的被老爸看到出現在電視上就不妙了…

話說,個人覺得第三社會黨不錯喔!!




台長: 蒼子
人氣(6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這樣要簽名很好用
此分類上一篇:精神科

雷亞
國家有難,
癡漢有責。
學長,地球未來靠你了。
2008-02-09 16:00:19
版主回應
我什麼時候從宅男變癡漢了
2008-02-12 00:1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