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9 23:49:26|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願我亦如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名稱譯為『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有書本也拍成電影~但我覺得電影優於書本
因為太哲學的意境還是由電影來詮釋較傳神
故事敍述一個夢想代表美國參加體操奧運比賽的年輕男孩
自幼生在優沃環境,也輕鬆的進入名校就讀~不論是泡妞或熱愛的體操運動都得心應手
卻因為一個惡夢驚嚇而無法入睡~夜半時分經過加油站
被行為特異的老頭吸引~從此展開他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我不太知道哪個點最適合分享
因為那部片雖然很輕柔,卻有力的震醒我了
專注的過每分鐘才是成功的祕訣
我以為自己沒做過
但盤中每分每秒~不就是如此嗎?
所以我的工作~至少在我的人生中是成功的
心無旁鶩的做好
主一無適便是敬呀!
我想考分析師~想考研究所
卻一直在FACEBOOK裡玩耍...
一整個沒辦法專心~我試了好多個月
其實只要能專心就好了
可就是辦不到
最近媽媽教了不少九宮的學問給我
對人生~真是有點感嘆
深深滴感嘆
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
那努力幹嘛?是吧! 反正...你不可能是郭台銘拼出大企業 也不會是孫芸芸好命做貴婦
那愛人幹嘛?是吧! 反正...你不可能跟我等量的愛情 誰愛誰多一點 誰倒楣一點
那交朋友幹嘛?是吧! 反正...你不可能像他家人一樣被他珍惜 該翻臉該計較的時候 說什麼也不會打點折扣給你
往這邊想~人生整個就很無趣 計較得越多 得到的越少
我也很想抱怨這一切的不公平
也很想放棄這樣不公平的人生
好想不努力 好想不愛人 好想不交朋友
可是不可能
我被打死了.....
逃不了滴!
除了面對~別無選擇
有些事還是會無力...有些片刻仍然會難過的想大哭
有些人還是會想揍扁他們....有些感情仍然是深的化不開
我必須成為自己生命的戰士
為每個精采努力
盡情的為夢想流汗~即使它遙不可及,但是往前一步就少一步的距離
交值得交的朋友 ~就算曾經為他傷透了心,因為他也一樣為你費神
用力愛放不下的人~因為愛情比鑽石難以琢磨,卻會在你心中璀燦一生
相隨無怨,就是人生呀!
你根本也拋不下的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誠如書名滴教導我們
沒有激盡的手段~沒有深遠的大道理
都是簡單不過的小事情
是否能活在當下而已
很深也很淺 很淺也很深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希望有機會各位能自己去看看這部電影OR書本
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

夜深了....會計學依然被我冷落....或許我不該在這寫這篇文章
但是忍不住~和朋友分享此刻的心情
希望自己也能越來越容易取得寧靜的力量!共勉之!!

台長: 小瑩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