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3 00:23:06| 人氣851| 回應0 | 上一篇

心悅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好喜歡的一張照片

來源依悉記得是日本的某攝影大賞的首獎
天空、大地、遠方的山、稻穗、彩虹與笑顏
還有能相視而笑的另一人
也許是玩伴也許是親人
以及最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簡單的構圖把人間自在與豐盛元素都備齊了

一晃眼上一篇文章
竟又是一年多以前
想當年多產文青人到中年也懈怠了許多
也許是對人生體會更加不同
能擠出的文字亦發的少了
再也不是那些你情我愛的事纏繞於心

說到底愛情是什麼?
亦或是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並非偶像劇當中的纏綿
並非是對方一一符合心中所願
一度令我迷惑不已
每個人有著自己堅持的答案
原來一個人不懂得愛自己
根本不會懂愛情是什麼
以為是數十載的不棄不離
以為是揮霍大把青春的有情有義
以為是把對方捧在手心裡
那是我走過的路
我以為對的答案
活在我想像的愛情裡

曾在某韓劇對白裡看見令我噴飯的對白
『妳令我心悅』
古裝劇的男主角笨拙的對心儀女子告白
心悅什麼呀!!哪來這麼八股的字眼
應該只存在小說裡
男主角脫口而出實在是太破壞氣氛

如今總算明白
心悅真的太關鍵了
無論什麼關係
如果有一個人
讓你想起他嘴角會不自覺上揚
亦或是芝麻綠豆大的事都能安心對他講
內子宮聊到外太空都能暢談
不是要死不活的痴戀狂愛
不是沒有你我會死掉的執念
是可以時不時相視而笑
無論在不在身邊都像在身邊
一起做什麼事都好理所當然
心裡是舒服沒有壓力的
那便是心悅了

很多時候我們要的
比自己以為的還少
比自己想像的還簡單
好比鹹度剛好的湯
甜度完美的點心
舒服順口的入喉
當下整個世界都開滿了喜悅的小花
不是太多不是太少
是剛剛好~

一旦陷在自身的執念裡
被所謂社會眼光束縛
被別人的價值觀綁架
被自己的罪惡感桎梏
被情緒套上沉重枷鎖

於是守著痛苦的關係不放
用喜悅去交換的東西無論是什麼
都不值得
畢竟
沒人知道自己的生命何時會被劃下句點
於是心悅的活著
心悅的愛著
是一生都該奉行的圭臬

台長: 小瑩
人氣(85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愛情 |
此分類上一篇:既非琴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