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22:30:0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的愛情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不久大舅過逝,媽媽才提起外婆的故事
小時候印象中的外婆是一個非常慈祥的老太太
永遠都笑咪咪,而且從不說『不好』
每次要與我們告別,就會說『平安、吉祥』
總是滿口好話
對奶奶有印象的年紀,她年事已高
若沒記錯,她和中華民國是同時出生的呢
沒吃過她烹飪的菜餚,但是她的十個孩子
除了我老娘以外的其他九位,個個是廚藝高手
外婆出身名門,是有錢人家的女兒
嫁給外公時還陪嫁了一個女侍
但是外公是個公務員,生活簡單樸實
於是外婆辭退女侍,獨自照顧家庭
曾袓父是台中的大地主,身後留了很多土地給外婆
但是外婆怕外公不高興,從未將身上的資產拿出來使用過
到她過逝,都未曾處理過那大筆的資產
我偷偷按了計算機
真是不錯呀!好值錢內
但是,地契被小舅媽當垃圾一樣的丟掉
目前拿的回來的,大概也不多了
而且舅舅和阿姨們都有共識,並不打算分家
所以打動我的並不是紙上富貴這回事
而是我家外婆,怎麼會如此樸實
如此勤檢
如此的夫唱婦隨
在那貧瘠的年代,她沒有一句怨言的撐過去了
如果當年知道外婆的故事
一定要好好的訪問她,是怎麼做到的
流著她傳承的血液
我知道,這就是愛
和外公在基隆的小房子裡
十個孩子一起笑鬧長大
這種幸褔足矣,那冰冷冷的土地
就讓它靜靜的躺在台中
何須擾亂一池春水

外婆您真是幸褔的傻瓜!
能擁有大筆資產,卻毫不心動的
享受人生.難怪您總是笑口常開
幸福知足,才是您今生最大的資產吧

難怪我最欣賞不汲汲營營的有錢人
因為有能力之後,還能把持自己的
才是真正的不簡單呀!
沒幾個人能做到的

台長: 小瑩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有你
此分類上一篇:真心想換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