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8 23:49:2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會筆記(142):只能現摘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玉米一定要現摘嗎?
也許你會說:對,因為好玉米的滋味最棒
若拿到市場也可以賣個好價錢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有一個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
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道:
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穫那天
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
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著:
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

第二天
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
但是唯獨沒有摘這個玉米
棒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

可是從此以後
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


直到有一天
玉米絕望了
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
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
它準備和玉米稈一起爛在地裡
就在這時
老婆婆來了
一邊摘下它
一邊說:
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好玉米一定要現摘嗎?
也許你現在會說:不一定

現摘的好玉米可以留著享用、可以賣個好價錢
但是留著好玉米
也可以做明年的好種子
讓明年的收成更好
所以一支好玉米可以有好幾種不同的使用
而且這些使用的方法都是好的


想一想
有時候我們會不會過於執著「好玉米一定要現摘」的想法?
當然!「現摘」是對的
不過在這個世界上
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會有一種答案
因此人生必修學的學分之一
就是要能夠去接納各種不同的意見
並把主觀意識做有彈性的調整


上帝創造這個多元的世界
人生更是充滿各種的可能性
換個角度就能看見另一片天
調整自己的心態
明天又將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人生可不像「單選題」這麼簡單,是吧!?

台長: 肥貓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