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5 22:37:02|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會筆記(223):最後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很令人感動的故事說

有一對年老夫婦

攜手一起走過人生大半輩子

多年來他們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

最後一刻必定會跟對方說一句:「我愛你。」

有人問他們為什麼有這個習慣?

丈夫說:「我們都已經這把年紀了,這樣做是為了保證

假如我們其中一個人第二天沒有醒來

那麼我們在人生中留給對方最後一句話

就是這三個字:「我愛你。」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對夫妻

試問天底下夫妻之間

能有幾對能有這樣的對話?

不過,我倒是相信

若把夫妻的身份轉為結婚前的男女朋友

這句「我愛你」,如此甜蜜的問安

就應該會非常普遍了

不過想一想倒也有趣

為什麼結婚後

「我愛你」這句話會變得這麼難以啟齒呢?

 

看完這個故事

叫我想到另外一件事,

就是「最後一句話」

假若我們知道

今天是我們生命即將離別的一天

最後你要說什麼話呢?

又另外假設說

如果你知道這是他人生命的最後一天

你又要對他說什麼話呢?

如果我們每天都能有這對夫妻的心

這個世界是不是能夠更美好

人與人之間是不是能夠更和諧呢?

 

據聞英國首相邱吉爾臨終前

面露笑容並幽默地說:

「我已經準備好去見上帝,不管上帝是否已準備好酷刑來質問我。」

耳聾廿多年的樂聖貝多芬,臨終前說:

「到了天堂,我就能聽得見了。」

美國名作家馬克吐溫的最後遺言更是幽默:「再見,我們還會重逢的。」

 

今年即將結束了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

你將會說什麼話?

是感恩、還是遺憾?

還是對明年的期待?

我相信

如果我們都能用「最後一天」的心情來活

我們將不會去浪費任何每一分每一秒

並且會更珍惜彼此之間的關係

因為我們不想留下任何的遺珠之憾

 

但是話又說回來

何必等到最後一天?

我們現在不也是可以天天說出那句話嗎?

台長: 肥貓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