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1 16:09:22| 人氣1,1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十字架打球的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溫布頓職業網球賽中大放異彩的盧彥勳,在出賽時,胸前的十字架在鏡頭前晃動。根據新聞報導,被溫布敦網壇喻為『新英雄』的盧彥勳,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十幾年來都掛著十字架打球;過去這些年他依靠基督的信仰,走過低潮和困境。如今獲得這樣的成就,他以感恩的心情來看待。

他的哥哥表示,他們從小在信仰基督的家庭長大,所以一路走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把這些視為神給他們的試煉,如今終於嘗到美果。每次盧彥勳要比賽時,他和母親就會請教會弟兄姊妹代禱,雖然不是每次都贏,但希望弟弟每場都有好的表現能榮耀神。

對於盧彥勳這次的表現,他的母親說,這是神給他的奇蹟。為著盧彥勳每場比賽,她都向神禱告,求神與他同在。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一章題到,『十字架的話,對那正在滅亡的人為愚拙,對我們正在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十字架的話,就是十字架的發表、話語和傳講;這傳講為正在滅亡的人所藐視,看為愚拙;卻為正在得救的人所尊重,當作神的大能接受。

使徒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不再是我』,不是指一種替換的生命─基督進來,我出去。保羅有已釘死的舊我,也有重生的新我;一面已經了結,另一面重生以基督作生命的他仍活著。雖是基督活著,卻是活在保羅裡面。基督和保羅,二者同有一個生命,同過一個生活。這種生活是每位信入基督的人都可擁有的。

十字架的經歷,不是配戴十字架的飾品,也不是崇拜十字架的圖騰,更不是靠著自己忍耐勝過困境,而是『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出自水深之處(作者Ivy Wang)

台長: 悅荷
人氣(1,10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耶蘇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找到了 ~ 我的人生路
此分類上一篇:黃雨衣

楊風
也來幫他加油
2010-07-28 15:45:24
版主回應
謝謝留言
願主賜福與你
2010-09-14 14:0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